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千金引援获得开门红 “造血”方是长久之计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1:26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18日,2010-2011赛季361度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开幕式在广州恒大女排的主场举行。在广州恒大女排与上海邓禄普队的“新老势力”较量中,升班马恒大女排以3:1战胜上赛季亚军得主上海邓禄普女排,并不艰难地夺得了她们在A组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

  其实联赛还没开打,“恒大是冠军”就已经又一次成为体坛热点。可细细想来,如果恒大再次翻版去年全胜“盛况”,依赖外援纵横驰骋,即使成为甲A霸主,对中国女排意义又有多大?

  去年郎平率领恒大,在甲B赛场横扫所有对手,以12连胜的完美战绩晋级甲A。今年,虽然周苏红、杨昊等一批老将离队,但恒大一掷千金,通过“引援工程”,实力依然鹤立鸡群。恒大女排今年拿甲A冠军,也并非天方夜谭。

  郎平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来了外援。主攻汤姆·洛根是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的主力、最佳得分手;塞尔维亚人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身高1.96米,网上优势明显,可以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日本世锦赛中塞之战,布拉科切维奇独得19分,助球队将中国女排拦在八强之外。客观地说,这两名“强援”实力,远在中国队所有主力之上。此外,郎平最“厉害”的,是留住了32岁的冯坤,在二传位置上,现役球员中几乎无人能超越她的水平。

  从俱乐部到国家队,郎平的执教才华闻名遐迩。去年,郎平与恒大签下5年的长期合同。这同当年短期执教意大利、土耳其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显然,长期执教的郎平有意打造一支中国排坛的豪门球队。只是,恒大将如何打造这支豪门?

  在西班牙足坛,“皇马模式”是购买世界顶级球员,组建“银河舰队”;而“巴萨模式”是依靠青训营培养自己的生力军,尤其在本土球员身上下大工夫。今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捧走金杯,队中8人来自巴萨,那里成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星工场”。

  中国女排立足亚洲、走向世界,其实必须依靠本土球员。因此,恒大即使拿了再多的甲A冠军、亚洲俱乐部冠军又如何?其实,依赖最好的外援打赢一些比赛,也并非是郎平的最终目的。

  希望有一天中国出现“恒大模式”,那就是“恒大”成了中国女排的“星工场”——郎平源源不断地向中国女排输送着“小铁榔头”。郎平是一位高水平的世界级教练,因此,人们就会有更多的期待,比如,期待她在联赛中带来更多的人气,期待“恒大”尽快成为中国女排“星工场”,培养出新的周苏红、冯坤或王一梅。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