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罗切特连续三届当选最佳 西班牙美女压美国蛙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12:03
组图:罗切特勇夺六金十分开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0年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美国名将罗切特凭借着6金1银当选为男子最佳运动员,这也是罗切特连续第三届获评该称号;西班牙新星贝尔蒙特力压美国蛙后当选女子最佳。

  在本次比赛之前,罗切特就以15枚金牌(包含8金)成为短池世锦赛历史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男运动员。而今年26岁的他,还拥有6枚奥运会奖牌和13枚游泳世锦赛的奖牌,堪称迪拜短池世锦赛中的最大牌明星。

  这次比赛他包揽了男子100、200和400米混合泳3枚金牌,在男子200自、200仰和4x100混接力中均登上最高领奖台,他还在男子4x200自接力中获得一枚银牌,并且打破了200混和400混亮相世界纪录,成为2010赛季首位个人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正是凭借着6金1银总共7枚奖牌的优异成绩,罗切特也毫无悬念地当选为本次比赛最佳男运动员。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获得该殊荣,在2006年上海和2008年曼彻斯特两届短池世锦赛中,他均获评男子最佳。

  女子方面,此前毫无名气的西班牙美女贝尔蒙特堪称最大的一批黑马,她拿到了女子200蝶、200混和400混3枚金牌,在800自收获1银;尽管美国蛙后索尼同样是3金1银,但贝尔蒙特还是力压索尼成为女子最佳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老将阿尔沙玛尔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女子50蝶金牌和100蝶银牌,加上之前获得的15枚奖牌,她以17枚奖牌追平了美国名将珍妮-汤普森保持的短池世锦赛奖牌最多的纪录,并列史上第一,而金牌数阿尔沙玛尔还多出1枚。(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