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

海口中国体育旅游发展论坛 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20日14:40

  本报海口12月19日电 作为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中国体育旅游发展论坛12月18日在海口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促进体育旅游结合,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休闲方式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愈发明显。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为体育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持和政策保障,体育部门要以“大体育观、大产业观”的高度来调动两个行业的资源优势,相互借力,达到“1+1>2”的效果。加快推进体育旅游的发展,是顺应市场需求、推进科学发展的切实举措,是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有效拉动内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式。

  围绕“融合体育项目和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表示,国家旅游部门已经充分认识到,发展体育旅游有助于丰富旅游产品内涵,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充分挖掘体育旅游市场,要加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沟通合作,加大体育旅游联合推广力度,建立完善的体育旅游安全体系。

  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海南省副省长谭力认为,海南需要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这样的“国字号”会展活动提升知名度,其体育旅游与海南旅游岛元素的紧密结合,将极大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以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为案例进行演讲,和现场嘉宾一起分享了天津市利用奥运场馆资源开发体育旅游项目的宝贵经验。

  本次论坛以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依托体育资源基础,利用旅游市场渠道,相互借势,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为宗旨,来自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专家以及体育旅游方面的优秀践行者展开面对面讨论,共同为我国体育旅游产业的未来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由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组织委员会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亚太旅游联合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