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明星盘点

2010中国体坛十大新闻 刘翔亚运三连冠伦敦可期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7:31
  华奥

  一、中国体育吹响向体育强国迈进号角

  9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体育强国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的法制、科研、教育、国际体育领域影响力等各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体育强国的目标。

  二、广州亚运会中国蝉联金牌榜第一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第八次获得亚运会金牌奖牌榜第一,创下了单届亚运历史最高纪录。

  三、温哥华冬奥会中国获历史性突破

  2月份的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了5金2银4铜,打破2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纪录。

  四、中国足坛掀起反黑风暴

  在这次的反黑风暴中,官员、裁判、俱乐部、球员全都牵涉其中。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蔚少辉、陆俊等大腕的落网最为令人震惊。

  五、大牌外援进入中国职业男篮联赛

  六、女排连续换帅亚运终夺金

  3月份,女排主帅蔡斌主动辞职,王宝泉成为主帅;9月份,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病辞职的请求获批准;10月份俞觉敏临危受命出任主帅,率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夺金。

  七、刘翔亚运三连冠伦敦可期

  在广州亚运会上,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惊人成绩,获得亚运三连冠。这意味着刘翔仍然处于世界一流选手之列。

  八、林丹成就“全满贯”奇迹

  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中,林丹获男单金牌,从而超越了陶菲克,成为了个人职业生涯所有冠军全包揽的全满贯第一人。

  九、世乒赛中国女团痛失冠军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以1∶3负于新加坡,19年来首次丢冠。

  十、兴奋剂事件令人遗憾

  3月23日,中国自行车界的“一哥”李富玉在比利时弗拉德斯比赛时药检结果不合格,被国际自盟临时禁赛。李富玉的伦敦奥运前景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