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暨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推广邀请赛 > 金椰子动态

独家专访海口市长徐唐先 高尔夫推动城市化战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4:06

  搜狐焦点李晨:有具体量的规划吗?

  徐唐先市长:现在是有一个初步的,不仅是高尔夫,也包括主题公园,像很多市县都在建什么海洋公园,影视主题公园,影视主题公园有五个在海南申报。

  搜狐焦点李晨:那相当不少了。

  徐唐先市长:相当不少。那么高尔夫项目也一样,各个市县来跑的,同时事先也希望至少有一点,但省里还是认为不能随便上,一定是不要占耕地,一定是不要占林地,争取多占废气地,滩土,石漠,在这些地方多发展。

  搜狐焦点李晨:对,等于对地质都有一个改造作用。

  徐唐先市长:就是不仅没有破坏环境,相反它在恢复环境。在数量上也没有说一年要建成多少,而是建一点,然后看一看,再建一点,再看一看。那么这个既有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也有关于土地保护政策的要求,也有保护林地的要求,这几个方面包括生态,怎么把它结合好,那么省里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搞了一个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下面它就要专项规划。现在应该是第一年,第一年的这些事情都在清理,那么从海口来讲,这些年我们对高尔夫是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还是严格控制,但另外一方面,这些年需求量大,你像韩国的客人,日本的客人,国内就更近了,现在已经是成规模过来,我们到旺季的时候像文化酒店,一些其他的酒店,这个一楼的门廊里面全是球包,而且这个酒店一住就住满了,到那时候订球场都困难,订酒店也困难。我们说海南的工业要适度的发展,同时要注意加以必要的一些限制,那么旅游方面,假如能够对农田、耕地不占用,对林地不破坏,那么适度发展,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就是高尔夫在国际上,我认为已经是通用语言。

  搜狐焦点李晨:没错,这点很对。

  徐唐先市长:不是中国象棋。

  搜狐焦点李晨:很好沟通的一个平台。

  徐唐先市长:它不是中国象棋。

  搜狐焦点李晨:也不是围棋。

  徐唐先市长:它不是围棋。它这个我们今年举办的,三月份的高尔夫论坛,影响很好,特别10月28日举办的高尔夫国际明星邀请赛。

  搜狐焦点李晨:观澜湖那个吧?

  徐唐先市长:观澜湖那个,100多家媒体,在全世界那么多人收看,然后来了那么多国际上的高尔夫的明星,演艺界的明星。效果很好,海南这个大型运动,民众自发参与的也很多,但是我们没想到今年的明星赛,海口市的市民十几万人上山,后来就要控制车辆,就是今年的流量到这里了,你再上山,山上就堵塞了,而且那人流也已经卡不住了,那就很多很早就过去。那个三天时间里面,大概有16万人左右,盛况空前,我们也没有想到,其中有一部分当然是因为一些国际明星在这里了,看凯瑟琳、瑞特强丝(音),还有一些看大白鲨的,看奥运的大飞鱼,但有些就是因为你这个明星赛期间,所有球场都开放了,大家知道,但是平常没去。这个时候他就看这些大明星是怎么打球的,十几万人上山我们没有想到。

  搜狐焦点李晨:当时也没估计到吗?

  徐唐先市长:当然我们认为有几万人,就每天有个七八千人,三天半下来有个两三万人,当时我们开会就在研究,这些人上山的话,车怎么停,哪些地方人流怎么走。

  搜狐焦点李晨:安全各方面的保障。

  徐唐先市长:没想到后来完全是翻倍,数倍。那么第二个问题,你说的就是这个体育跟旅游的结合,我就认为这个高尔夫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