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暨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推广邀请赛 > 金椰子动态

独家专访海口市长徐唐先 高尔夫推动城市化战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4:06

  搜狐焦点李晨:海南的相关政策跟国家政策相比还是相对独立灵活的吧?

  徐唐先市长:因为一般建高尔夫它都是跟房地产结合,这种模式决定了它选址的时候它不可能选到砖厂旁边,采石厂旁边,它不可能,选的是好地方。而我们认为你真是专门做高尔夫,那么大家就打个球,而且这些地方做完了他就走了,这个中国在恢复这些问题上缺乏一些有力手段,当年也比较偏僻,也不知道转了多少手了,他做完了或者是我们把它关了,你这个砖厂就必须关了,这个地方已经挖成了一个大坑了,一下雨最后就形成一个塘,一个大湖,任何防护措施都没有,下游说不定还有村庄,有块堤怎么办,这个小孩子放牛的,他掉到下面怎么办。说它这一个复原问题,复原问题现在缺乏一种系统的制度制约,好,你做高尔夫好啊,可以,我们有一个球场,有点这个味道,就是当年的废弃的很深的沟。

  搜狐焦点李晨:就在海口是吧?

  徐唐先市长:在海口,然后他把那个沟,因为当时限制不准做,他就找到这么一个地方,有相当的面积都是在这种废弃的沟里面,我们就认为这种做法不仅不限制,还可以鼓励,他要在别的地方取土来,把这个生态要恢复过来,然后栽草、种树、引水。

  搜狐焦点李晨:明年,我们搜狐想用高尔夫作为我们的一个关键词,我们的目的是拿高尔夫搭台,去发现一些城市的发展机遇和价值,特别是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新动力和新引擎,我们想利用这种活动,让对高尔夫感兴趣的各相关产业的专家、学着和业界领袖,在合适的时间、地点汇聚在高尔夫的这个舞台上,打球、分享、发现。海口、三亚这种热点城市肯定是我们首选,我们可能还会去一些比较冷僻的,但前景很好的城市,志在城市运营。

  高尔夫作为一项高端运动,具有很强的产业关联性,作为一个市长,您是如何看待这种产业联动的?

  徐唐先市长:这个今年,我们上半年两个论坛都涉及这个问题,一个是高尔夫论坛,一个是游艇论坛,我们举办这个论坛的目的,当然一方面是提高知名度。

  搜狐焦点李晨:眼球经济。

  徐唐先市长:城市的知名度,国际旅游岛建设过程中遭遇一些开篇的东西,就是把这个国际旅游岛做实,它必须有内容。

  搜狐焦点李晨:从口号到行动纲领。

  徐唐先市长:对,然后我们还有两个海口宣言,一个是游艇的,一个是高尔夫的。那么总的想法也就是不仅仅是说有几个游艇在这里,而是就像高尔夫一样,海南是一年四季可以玩游艇的地方,其它地方都已经穿棉袍了,在家里都很冷,不可能上游艇了,海南可以。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想不仅是一年四季玩游艇,应该还有游艇的维修、维护,再往深里说,应该有游艇的销售,再往深里说,这个产业链往前走,应该这里还有游艇的生产基地。那么今年我们也一个9+2生产论坛,在海南的主团里面就有这个游艇项目,就是在福建,当然罗省长带着我们就准备到福建考察一个游艇的生产企业。那么高尔夫也一样,高尔夫我们认为它的衍生产品也很多,从球杆到包括鞋子、裤子、帽子、包、手套,然后在高尔夫这个休闲旅游过程中,它还有其它的一些相关消费,这些东西我们认为在海南这个地方,不仅是在岛外买球来,岛外去买杆来,将来能不能把生产商、营销商,大的,国际有影响的品牌商,都引到海南来,一年四季打,然后有这么有影响的骏豪项目在这里,支撑的住。所以我们就想像游艇也好,像高尔夫也好,就希望它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这个产业链首先是高尔夫本身的制造,销售,到使用,也包括维修,除此之外它还有,在这里本身就是打高尔夫地方,因为带动了旅游,包括飞机,包括酒店,包括饮食,也包括城市的其它方面,他来了总要逛逛街,还要购物,通过这个高尔夫,它可以辐射到很多方面。所以我们的目的不是举办一场比赛,每年举办一场比赛,定期定址在海南举办,在海口举办高尔夫论坛,然后主要是为了把整个产业链到那个延伸起来,然后又把其它的产业,相关的产业,交通、娱乐、餐饮、购物,和其它的旅游结合起来。你来打球的,你可能听说有个印象海南岛,白天打球,晚上看看海南岛,打两天球了,可能到街上找一找,看海南的街上有什么东西,可以逛一逛,一些什么风味小吃,这个海南人民平常日常穿着,他的服装是什么特点,他就整个的带动起来了,这是我们发展高尔夫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