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将迎来真正考验 李娟或以接应身份亮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21日15:00

  其实我很想跟队伍一起训练和比赛,只是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对于重回接应位置)在国家队前半段我一直打接应,还算比较熟悉,没有太大的不适应。——李娟

  这次训练让李娟跟主力阵容多配合一下,就是为了出场做准备。不过我还是一直要求她要自己控制好训练量,避免伤病。——刘晓明

  首轮轻取山东队之后,天津女排今晚就将在上海滩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真正考验。昨天上午,天津队到卢湾体育馆进行了技术训练,首战受伤的自由人王茜已经基本痊愈,国手李娟也在归队后第一次参加了全队合练,本场有望以接应身份亮相。

  训练中,右膝受伤的王茜在伤处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依然在场上生龙活虎。首战担任接应的李莹因肠胃不适缺席训练,李娟顶替其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从李娟的几次扣球和防守表现看,尽管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丰富的经验和球感依然相当出色。刘晓明也特意安排李娟和二传米杨加练了配合,培养二人的默契。

  “从实力来讲,现在的上海队比我们要强。我们看了上海队与恒大的比赛录像,特别要注意对手四号位斜线的拦防,而且这赛季她们二传与马蕴雯的配合也提高了。总之,这场球肯定很困难,我只希望队员能以平常心对待,”阵容方面,刘晓明承认李娟很可能首发,“这次训练让李娟跟主力阵容多配合一下,就是为了出场做准备。她现在恢复得还可以,不过我还是一直要求她要自己控制好训练量,避免伤病。”刘晓明最后还透露,王茜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出战上海没有问题。

  对于自己归队后的首次合练,李娟显得有些兴奋,“其实我很想跟队伍一起训练和比赛,只是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跳了几下以后膝关节和腰还是有反应,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至于重回接应位置,李娟表示问题不大,“在国家队前半段我一直打接应,还算比较熟悉,没有太大的不适应,希望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吧。”

  张立明:米杨能力很出色

  先战恒大,后战天津队,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新赛季的开局可谓异常艰险。在输掉与恒大的揭幕战后,她们迅速投入到了与天津队的备战中,这也是她们将主场搬到卢湾体育馆后的首秀。

  上海女排将主场从远在浦东的南汇体育馆搬到了市中心徐家汇的卢湾体育馆。这里曾经是上海男篮的圣地,本赛季上海男篮搬到了浦东源深体育馆,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上海男、女排的主场。从上海队在卢湾体育馆轻松地训练氛围可以感受到,队员们似乎相当享受“进城”这件大喜事。

  “来这里有多方面考虑,一个是价钱不高,另外队员离家近了,会觉得亲热一点。”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对于更换主场的话题并不很感兴趣,反倒对首战恒大有很多话想说,“我们输给恒大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对对手情况不太了解,另外我们队员看着人家外援头发啊、皮肤颜色不一样,有点怯阵。我觉得恒大并没有明显高于我们。当然,现在随着全运调整期的结束,各队实力都在提升,恒大升级以后,竞争更加激烈。这是好事,对手越强,对我们的锻炼价值才越高。”

  此次做客上海,魏秋月的缺阵让天津队实力受损,不过张立明不这样认为,“天津的小二传(米杨)还不错,她今年打了很多比赛,得到了锻炼。我们的卞雨倩和杨婕在国家队打不上球,状态一般。所以我觉得魏秋月的缺阵不会对天津队有多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