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迪拜短池游泳锦标赛落幕 东方体育中心下周落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1日15:19
即将落成的东方体育中心外景 张龙

    品味当下,回味历史,而永远期待的,是下一程,下一站。迪拜短池游泳锦标赛圆满落幕,国际泳联的下一个重头戏,响亮的名字叫上海!7日之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闪耀落成,这也意味着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将正式进入倒计时。

    上周在阿联酋,上海市体育局特别派出代表组,向国际泳联陈述了最新的筹办情况,赢得了众人的关注。“对于上海,全世界都有信心。”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崔一宁在异乡受到追捧,“上海的硬件设施让所有人信服,大家都告诉我迫不及待想来上海看一看。”早在9月底,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便来到上海视察场馆建设,临走时他竖起大拇指夸赞:“这将是国际泳联赛事有史以来最佳的场地。”

    本月28日,国际泳联的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预计将出席东方体育中心落成仪式,他的看法也不谋而合:“上海为国际泳联赛事的其他举办地树立起了全新的标尺。” 落成已进入倒计时。在落成之后到明年3月之间,东方体育中心将进行一系列内部调试。

    4月份开始,中心会陆续举办不同项目的国内邀请赛和测试赛,通过试运行进一步完善。目前已经确定的赛事有全国男女水球锦标赛等。 让国际泳联上上下下折服的,不仅仅是靠金钱堆砌的完美硬件,更在于心思巧妙的“最优可持续设计”理念。大赛结束之后,东方体育中心仍可满足体操、篮球、冰球、短道速滑等20多项室内运动国际综合赛事和单项最高级别赛事的功能需求。东方体育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严家栋透露:“在没有大赛的日子,露天泳池将尽可能向公众开放,为市民提供绿色休闲场所。”期待2011年世游赛,更期待世游赛后上海百姓多了一个水上欢乐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