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幺正杰遗憾一点美中不足 欣慰接力展现团队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7: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刚刚参加完迪拜短池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载誉归来,本次比赛中国队获得了3金5银6铜的好成绩,列奖牌榜第二,金牌榜第四。中国队一共打破了19项短池全国纪录、11项亚洲纪录和一项世界纪录(女子4×200米自由泳)。中国女子游泳再次在世界范围内确立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两个项目的优势。应该说这次游泳队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特别是在张琳、孙杨、焦刘洋等人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发挥确实比较“给力”。

  在机场航展楼内,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向记者透露,他本人对于这次比赛的总体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早在本次比赛之前,游泳队对于最终成绩确实有过自己的预期,一方面本身短池比赛世界成绩并不是特别高,另一方面中国对人员比较齐,所以中心对于游泳队能够创造好成绩还是保持了充分的信心。

  “不过在亚运会之后参加这个比赛,运动员普遍都感觉比较疲劳,这也是我们成绩没有06年好的原因,”幺正杰表示本来中心领导希望游泳队能够打破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5块金牌的纪录,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次比赛没有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这也是非常遗憾的一点。

  幺正杰认为在亚运会上,游泳队准备非常充分,投入也很大,所以在亚运会结束后各方面状态下降是必然的,运动规律决定了运动员不可能连续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这次短池世锦赛,游泳队通过各种方法尽力去维持队员的状态,应该说效果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两个接力项目的金牌获得,充分体现了全队通力合作的精神,“接力获得金牌,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夺金之后也不是一个人去高兴,而是所有人员一起高兴,大家都非常团结。”

  另外在技术上,幺正杰认为队员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加以改进,比如有些项目,中国队员输给了欧美选手只有零点几秒,“应该说短池中出发转身尤为重要,我们在一些技术细节方面和欧美差距还很大,这些地方值得我们在冬训中总结。”

相关新闻:

·短池世锦赛中国14牌史上第2 美悍将6金成第1人
·短池世锦赛收官日赵菁破纪录夺冠 中国添1金1银
·短池世锦赛罗切特再添三金 中国3金5银6铜收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