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赵菁再夺一金完美收官 罗切特风头不逊菲尔普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1日05:13
短池世锦赛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泳联2010年度压轴大戏迪拜短池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日比赛中又有金牌入账,湖北姑娘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6秒27夺冠,这也是她在本次大会上夺取的第二枚金牌。至此,中国队共在迪拜获得了3金5银6铜的优异成绩,列在金牌榜第4位,而奖牌总数则仅次于美国队位居次席。美国名将罗切特成为了赛会夺金王,共获6项冠军,其中在5项个人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三次创造赛会纪录,风头丝毫不逊“飞鱼”菲尔普斯。

  20岁的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表现出色,以破赛会纪录的26秒27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短池世锦赛的第三金和个人第二金,她的另一枚金牌是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的。获得两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还有来自上海的唐奕,除了混合泳金牌之外她还赢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中国游泳队在迪拜的总成绩为3金5银6铜,远远超过上届短池世锦赛仅获1银的成绩,奖牌总数仅次于美国队的35枚而位居次席,在金牌榜上则列在第四位。在全部14枚奖牌中,有13枚为女选手所获,可以说中国女子游泳队已跻身世界强队之列。

  美国队在本次大赛中拿到了12枚金牌,成绩高居榜首,其中全能战士罗切特一人报名参赛6项拿到了全部金牌,在5个个人项目比拼中两破世界纪录三次创造短池世锦赛纪录,是名副其实的赛会“MVP”,其风头丝毫不逊同胞“飞鱼”菲尔普斯,同样堪称泳坛巨星。特别是在后者已经不再涉足个人混合泳的情况下,罗切特将在这个领域中长期独霸下去。

  供图/CFP

  作者:刘艾林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