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中国游泳队回京么正杰叹金牌少 称成绩马马虎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2日01:46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下午,结束了迪拜短池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游泳队返回北京。总教练么正杰走在大部队中间,行色匆匆,面对媒体寥寥数语应对。谈及本届比赛的成绩,他感叹金牌太少,连称并不能算完成任务。

  本届世锦赛,并未倾尽主力阵容的中国队夺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两枚接力金牌。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中夺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创造了后快速泳衣时代第一项世界纪录。

  带队出征的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和分管游泳的副主任尚修堂先出关,他们将总结比赛的任务留给了么正杰。“运动员刚刚打完亚运会,状态往下走,我们尽力去维护,但还是比预想得差一些。我们原本想超过06年短池世锦赛的5枚金牌。这个成绩不能算完成任务,只能说马马虎虎。”

  对于女子4×200米自由泳打破世界纪录,么正杰并不吃惊,“这个成绩想到过,因为短池成绩不是特别高,咱们这次在这个项目上人还是比较齐。”唐奕强调打破世界纪录来自集体的努力,“从最后的结果看,我们四个配合比较好,破纪录靠四个人的努力。”

  么正杰同时强调通过这次比赛也发现了差距,“这次比赛,我们有两三个项目以零点几秒之差输给了欧美选手。在短池,我们与对手技术差距比较大。像西班牙、美国的几个选手之前没有听说过,这次成绩令人吃惊。”么正杰同时透露,游泳队将于近日转入冬训,不过不会固定在北京集训,“这次集中可能会比较分散。”

  追星

  刘子歌自称“再好好练吧”

  本报讯 (记者张宾)刘子歌穿着粉红色的羽绒服,神色轻松。短池世锦赛是她2010赛季参加的惟一一项比赛。她在两个单项均未登上领奖台。不过,她和分管教练金炜均认为达到了参赛目的。

  她在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中位列第五,而女子100米蝶泳则排名第四。不过她随队夺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刘子歌表示基本上达到了参赛目的,“这次把训练中的东西展现出来了,整体感觉还行,再好好练吧。”

  金炜与弟子的观点一致。他同时透露刘子歌接下来仍将前往澳大利亚训练。“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想把训练中的东西通过比赛反映出来。下一步到澳洲,将以体能为主,会做一些基础方面的训练。”金炜说。么正杰并未对刘子歌的表现正面评价,留下了“很好”两个字后匆匆赶往停车场。

  作者:张宾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