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承认板凳厚度逊于鲁能 2011继续主打青春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2日09:51

  十个月前,情况更糟糕

  文/李冰

  用“哀声一片”形容申花队现在的处境,应该是再恰当不过了。

  布拉泽维奇去了国奥队,里亚斯科斯续约希望渺茫,恩朗和维森特很难留下,王洪亮、陈雷和沈龙元又去了别处。传闻中的引援,到现在依然不见踪影,甚至连主教练人选,也从原来的大热门拜塞克,变成了“黑马”奚志康。

  于是,有人断言,明年的申花队,别说夺冠,能不能保级成功,都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这样的情形,十个月前,也曾出现过。当时,申花俱乐部下定了年轻化的决心,把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孙吉孙祥这些球迷心目中曾经的宠儿,放进了转会市场。俱乐部的这些举动,无疑出乎了绝大多数人的意料,申花队的新赛季,是在质疑甚至是谩骂声中起步的。

  在首轮客场输给长沙金德队后,无论是申花俱乐部,还是布拉泽维奇,无一例外地成为外界炮轰的靶子。虽然没有人像当年的NBA球星巴克利那样,为了姚明打赌要亲驴屁股,但是在很多人心里,已经将申花跟“降级”这两个字画上了等号。甚至连曾经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夺得过世界杯季军的老布,也被当成了“水货”,成了“招摇撞骗”的代名词。

  未雨绸缪不是坏事,凡事考虑周全一点,不思胜、先思败也不能算是什么缺点,但是一味地唱衰,甚至是戴上有色眼镜,用智子疑邻的心态,去看待一个人或者一件事,就有点过了。申花队明年打成什么样,会不会冒出另外一个里亚斯科斯或者冯仁亮,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现在就看死这支球队,显然太早了一点。

  年轻的申花想要成长,需要的是一个宽松的环境。一个在鼓励声中长大的孩子,和一个在骂声中长大的孩子,未来的人格,以及取得的成就,自然不会一样。而对沉寂中的申花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自己瞧不起自己,什么还没做呢,自己就先放弃了。嘴长在别人脸上,怎么说谁都管不着。脚,却是长在自己身上的——怎么走?走得好不好,你自己说了算。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