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新人挑起中国泳军大梁 短池游泳赛归来大有收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12月22日12:53

  为期5天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12月21日凌晨在阿联酋首都迪拜落幕,尽管菲尔普斯没参赛,但是罗切特、加西亚的风光毫不逊色点。对于中国来说,尽管张琳、孙杨、焦刘洋缺席,但是中国队依然以3金5银6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二位,仅次于泳坛老大美国队。

  中国游泳迎来春天

  带着亚运会未洗的征尘,中国游泳队几乎没做什么准备就来到了迪拜,但是结果却令人兴奋,打破世界纪录当然是最值得高兴的事,除此之外,不仅女子项目夺金,而且男子项目也有奖牌,不仅个人项目折桂,3个女子接力项目也是非金即铜。更重要的是,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90后”小将们今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和稳定的发挥,他们并非昙花一现,而是以稳定的状态向前走着。

  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打破19项短池全国纪录,其中11项打破亚洲纪录。重点运动员基本都取得了预想中的成绩,赵菁、叶诗文、高畅都拿到金牌或奖牌,唐奕、李哲思等也都有比较理想的成绩。唯一遗憾的是刘子歌,久疏战阵的她没能在个人项目中拿到金牌,令人惋惜。男子项目中,除了孙晓磊的50米仰泳亚军,男队两个有望在奥运会上去的突破的接力项目,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都创造了亚洲纪录。吴鹏的状态也有所恢复,虽然没能在200米蝶泳上夺牌,但是和金牌的距离也只有一点点。

  连续作战能力增强、新人发挥稳定、重点项目成绩突出,中国游泳队的迪拜之旅,算得上圆满。

  罗切特诠释人定胜天

  国际泳联在今年废除了快速泳衣,让游泳回归到最原始的时代。这一决定让很多人认为,游泳的观赏性会下降,穿快速泳衣创造的纪录也不会再被打破。然而,罗切特粉碎了这些担忧。说起来,罗切特在2009年之前绝对是个悲剧人物,有菲尔普斯这个天才压着,他迟迟无法“出头”,事实上,他在仰泳、混合泳上都有很高的水平。此次比赛,罗切特取代菲尔普斯成为多金王,他独得6枚金牌,其中5枚是个人项目,更重要的是,他在两个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在这样高密度的比赛中,能够打破快速泳衣时代的世界纪录,罗切特实在令人钦佩。

  同样受到人们关注的是西班牙选手加西亚,这位姑娘连夺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3枚金牌,同时还获得了8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受关注的女明星。加西亚代表了欧洲新贵的崛起,本次比赛中,澳大利亚已经呈现明显的颓势,而俄罗斯、西班牙、荷兰等欧洲国家已经开始抢班夺权,中国、巴西和南非等国在个别项目上也占据了一定优势。这也预示着,伦敦奥运会美澳大战可能不会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美国一枝独秀,其他国家一团混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