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明星盘点

盘点体坛八大复出明星 伍兹居首刘翔周苏红在列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12月22日15:04
    竞技场本已热闹,而复出之星又增加了些许辉煌、惊叹和唏嘘。

  伍兹(美国 高尔夫球)

  4月,因性丑闻而告别赛场5个月的“老虎”伍兹在美国大师赛正式复出。美国大师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坛每个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最终他列第四名。尽管伍兹复出后一个冠军还没拿到,但从去年的车祸门、偷腥门、暂别赛场到今年的道歉、复出、离婚,伍兹主演的跨年度“大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

  刘翔(中国 田径)

  在广州亚运会中,刘翔以13秒09实现亚运三连冠,并连续三次打破亚运会纪录。这个成绩让他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上从第14名升至第三。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27岁的刘翔在去年9月复出后,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而他在亚运会上令人信服的表现让人看到了王者归来的中国“飞人”。

  海宁(比利时 网球)

  在阔别网坛20个月之后,27岁的海宁宣布复出。今年1月的澳网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正式比赛,也是首个大满贯赛事。持外卡参赛的海宁最终夺得亚军。不过在6月的温网中,她再度受伤,无缘赛季剩余比赛。

  北岛康介(日本 游泳)

  北京奥运会后休整了近一年的日本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强势复出,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称霸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比赛。不过在广州亚运会上,“世界蛙王”在50米和100米蛙泳中均只获得第四名,并放弃了200米蛙泳比赛。

  周苏红(中国 排球)

  31岁的周苏红是中国女排年龄最大的现役队员。2010年中国女排陷入低谷的时候,周苏红选择了回归。在广州亚运会中,尤其是在决赛中国队对韩国队的决胜局,周苏红挽救两个赛点,带领刚刚经历了世锦赛36年来最差战绩的中国女排艰难夺得冠军。

  希金斯(苏格兰 斯诺克)

  5月,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遭遇“钓鱼执法”,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经过调查后,以“未能及时汇报情况”的理由对他处以6个月的禁赛。12月,希金斯在解禁后的首个巡回赛、英锦赛中逆转夺冠,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

  滕海滨(中国 体操)

  雅典奥运会中的重大失误让中国体操名将滕海滨饱受质疑,此后6年,他没有获得一次出战国际大赛的机会。今年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中,滕海滨复出和队友一起夺得男团冠军。一个月后的广州亚运会,他又成功为中国体操队捍卫了男子全能“九连冠”,并夺得男子团体和鞍马个人冠军。

  李世石(韩国 围棋)

  在今年初复出之后,韩国围棋名将李世石九段保持着上佳状态。4月他在BC卡杯围棋世锦赛上零封常昊,强势夺冠,不仅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实现了24连胜,而且取得个人第11个世界冠军头衔。在随后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对局、中韩超级对抗赛中他又再次战胜常昊封王。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