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李娟临危受命建奇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2月22日13:50
  发布日期: 2010-12-22 作者: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国手李娟昨晚在新赛季联赛中首次登场,得分虽不多,发挥的作用却不容置疑。赛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对李娟赞不绝口,这位老将自己也表示:这场比赛克服了困难,拼尽了全力。

  小将李莹因病缺席前天的赛前训练,于是老将李娟从国家队回归后第一次加入了全队合练。大家不由猜测:沪津战中李娟会首发亮相?

  其实,昨天一战首发仍是李莹。但随着天津队落后对手越来越多,李娟出场了。主教练刘晓明赛后坦言,没有想到第一局局面会那么困难,李娟是他手里最后的一张牌。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李娟即便在客场上海也有不少拥趸,一上场就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老将出马,果然不负众望。第二局开始,天津队的发挥越来越稳定,她虽然进攻得分不多,但一传、防守、调整传球都让队友安心。张晓婷就说:“娟姐一上来,我们的小球和防守就好很多,反击的机会也多了。”

  李娟在第三局得到6分,这也是她昨天比赛中得分最多的一局。特别是最后阶段,天津队以18比20落后时,正是她的反击得手把分差缩小。陈丽怡进攻得分后,她又发球得分令球队反超。当然最神奇当数这一局的最后一球:是时上海队杨婕攻直线,天津队拦网没有拦到,后排的李娟直接把重扣防起,球过网后杨婕犹豫着要不要接,队友也在一旁高喊“界外!界外”,结果球却在杨婕眼前落在了界内。天津队赢得局点士气大振,上海队却感觉输得无比窝囊。

  李娟赛后说:“打到后面,我的体力已经透支了,腿也有点儿要抽筋,但我觉得自己能克服。我们的小队员们非常可爱,没有惧怕对手,非常敢拼,这场比赛也让我们这支队伍提升了自信。”

  李娟的坚强与坚持让主帅刘晓明很感动,比赛结束后特意跟她握了握手。“李娟确实起到了老队员应该起到的作用,这也充分体现了老队员对天津队的感情。”刘晓明感慨地说。

  作者:李睿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