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冬训门将也上量 赵燕明:高强度训练受益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2月22日21: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22日昆明报道)北京时间12月22日,天津泰达队继续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冬训。在持续的大运动量训练中,就连守门员都在经受着强疲劳状态的考验。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主力门将赵燕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目前的这种训练强度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目前的天津泰达队中,守门员的人数已经暴增到5人,除正选门将赵燕明、第二门将杨启鹏、第三门将芦哲宇之外,很可能回归泰达的田旭也在今天开始随队训练,此外还有预备队抽调的刘鹏。在当天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带领这些门将进行了长达将近两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每一组动作做下来,每个人都只剩下倒在地上喘粗气了。在王建英不间断的吆喝呼喊中,门将们的体能都接近了极限。

  “我们现在这样艰苦的训练是很正常的,”主力门将赵燕明在训练后对记者说,“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明年联赛、杯赛、亚冠三线作战就将会面临一个更艰苦的局面,所以必须打好基础。王指在冬训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体能储备量都是很大的,我们这几年都觉得受益匪浅。”对于如此接近无氧状态下的训练科目,赵燕明解释说:“我们现在的这种训练量,从心率和体能上都进行了练习,出现强疲劳状态是很正常的。在真正的比赛中,尤其是连续救球时所需要的体能和心率,只有通过这样的训练才能得到保证。”

  与上赛季选择在海口利健基地冬训不同,这次泰达队选择的昆明红塔基地,还有后面1月份即将开始的欧洲塞浦路斯拉练,是给队员们提供了优越的训练条件,对此,赵燕明也是赞不绝口,“国外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现在还不清楚,但我相信俱乐部会给我们一个很好很宽松的环境,让我们可以高质量地备战明年的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