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国手张庆鹏鼓励绝症球迷 每天发短信胜过止痛药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23日06:23

  “我知道自己得的是绝症,但我会坚持,一直坚持到张庆鹏来看我,坚持到奇迹发生。”昨天下午,住在辽宁盖州市中心医院的17岁球迷肖剑用虚弱的声音坚强地对记者说。肖剑是CBA明星张庆鹏的铁杆粉丝,张庆鹏在得知他患了绝症之后,在个人腾讯微博上为他征集祝福与鼓励,使得肖剑一夜之间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肖剑是在今年8月发现病症的,由于误诊被当做血肿治了两个月。10月份,已经疼得走不了路的肖剑单腿蹦进了沈阳市一家大医院的专家面前,这一次,惊天噩耗砸晕了一家人,尤文氏肿瘤,而且由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已经扩散到肺部了。由于医生已经束手无策,因此肖剑一家从沈阳返回盖州。目前肖剑没有用任何治疗的药物,唯一用的药就是止痛的吗啡。

  除了吗啡,最能“止痛”的就是张庆鹏的短信了。“张庆鹏每天给我发短信,鼓励我,关心我。”肖剑说。“每天发多长时间,多少条呢?”记者问。“不一定,会从他早上起来一直发到我说我累了,要睡会儿,他才停。”肖剑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手机,上面一条一条全是祝福与鼓励的短信,其中绝大多数是张庆鹏的。这些短信,对于肖剑来说都是一针针强有力的止痛药。

  “其实我也不是超人,要问我一身有多少伤现在我也不知道,”张庆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肖剑鼓劲,“我也像你一样,喜欢打球,把篮球当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每场比赛前也不会去想伤病带来的痛苦,等你身体好一些了要来看我的比赛哦。”镜头前的张庆鹏像大哥哥一样给肖剑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他希望这样可以让这个坚强的孩子燃起斗志,继续为了理想跟病魔拼搏。韦伯宁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