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5连胜被雄鹿终结 科比郁闷指着裁判骂脏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2月23日09:38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小虎

  本报讯 79∶98,湖人的5连胜被雄鹿终结,耻辱的是,他们在家门口输了19分,输给了没有当家球星詹宁斯,又刚刚遭遇3连败排名东部第九的雄鹿。科比心里那叫一个气啊,于是他选择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放弃,用申请离场的方式。

  事情发生在距离全场比赛只剩2分06秒的时候,眼看湖人大势已去,科比决定自己来,但他屡次进攻受阻,投篮“打铁”,心中怨气越积越深。这次他选择突破篮下,结果雄鹿中锋博格特站位精准守个正着,双方一碰撞博格特随即向后倒去,裁判哨响,判罚科比进攻犯规。正是这次判罚,把飞侠胸中的火药桶点燃了。

  湖人当家怒不可遏目标直指裁判,大声抱怨宣泄着不满,裁判本考虑这是湖人主场,对方又是如此大牌,打算息事宁人。谁知科比不知收敛,一遍遍喊出了“F××× you”这样的脏话。裁判实在忍无可忍,给了科比一个“T”。没想到的是,飞侠不知收敛,一副豁出去的表情,直接用手指着裁判继续骂,第二个技术犯规到来,科比被罚出场。

  这是自2008年3月27日至今,科比第一次在比赛中被驱逐出场。两年前的那一次跟今天如出一辙,飞侠也是恼羞成怒后的发飙。也是在主场,对手山猫也是弱旅身份,也是第四节最后时刻(还剩3分40秒)湖人落后两位数,科比连续两次被对手打4分成功,然后对裁判大发雷霆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那场比赛,湖人最终输给了山猫13分。

  科比用这种方式,宣泄对球队表现的不满,如此耻辱的比赛,留在场上多一秒就多一份难受。客观地说,裁判的判罚算是公正,而引发科比暴怒的那次进攻犯规判罚也非常准确,科比的发飙,更多是对比赛本身的不满,申请离场或许是想让队友更深切感受到自己的愤怒。这是科比的性格,他痛恨失败,更痛恨如此耻辱的失败。离开球场时,他没有理会板凳席上任何一个人,头也不回就走了,那一刻,他就像是一只斗败了的公鸡。

  可说实在的,科比真没资格这么做。球星用申请离场这种方式激发队友表达不满可以接受,但前提是你自己的表现说得过去吧。看看科比的发挥,16投9中的命中率看似不错,但整个第四节他完全无视队友,一次次盲目攻击根本不可能拯救球队。科比乃至整个湖人都太小看雄鹿了,他们一直以为这是一个只用一节发力就可以搞定的对手,直到第四节才觉醒发现了自己前三节的错误。球队需要科比好好打球的时候,他没有做应该做的,而是把急躁情绪传染到了全队。最后的发飙离场显得那么无稽,那么苍白乏力,与其说他是发泄想刺激队友,不如说他是在逃避,逃避这份本该由他来承受的罪责。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