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沈阳典雅中带少女羞涩 气质让人如沐春风

典雅气质无人能及
1/40

典雅气质无人能及

2010年12月24日1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体育

  21岁的沈阳出生在江苏省,曾获2006年世青赛女子冠军,最新国际棋联等级分第33位。2007亚洲杯、2007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冠军队成员,2008首届世界智运会女团冠军队成员。2010获得了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第一名、最佳女棋手称号。沈阳1997年开始学习国际象棋,次年在全国10岁组女子比赛中夺得第三名和江苏省10岁组冠军,其后又先后夺得全国12岁组和14岁组女子冠军。2003年,沈阳进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在当年全国个人赛中获得第六名。

  2005年,沈阳夺得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中国独立分区亚军,获得决赛参赛资格和一个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标准分。2006年,沈阳夺得国际象棋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冠军,又获得一个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标准分,从而得以晋升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除下棋外,沈阳还爱好文学,喜欢看书、写作。小学时沈阳的作文就多次获奖。她写的小说,许多小伙伴都看过,据说写得不错;有些文章在网络上得到广泛好评。业余时间,沈阳偶尔还吹吹竖笛,去年底,在中央教育电视台的年终联欢晚会上,她的一曲《童年》博得众多好评。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