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莱昂纳多在国米难有梦幻开局 424强阵尚待时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25日17:05

  12月25日华奥星空讯 (记者 敖铭) 贝尼特斯已经告别,莱昂纳多即将上任。41岁的巴西少帅将从12月29日开始他在蓝黑军团的执教生涯。

  国米在解雇贝尼特斯后没有立刻宣布莱昂纳多上任,而是一直到圣诞夜才正式宣布了莱昂纳多即将执教国米的消息。意大利媒体预测,莱昂纳多在国米正式亮相的新闻发布会将在26日-27日之间进行,而莱昂纳多第一堂训练课将从12月29日开始。

  国米队长萨内蒂对莱昂纳多表示欢迎,“他适合国际米兰,我们做好了欢迎他的准备,他职业生涯经验非常丰富”。年轻的莱昂纳多至少比贝尼特斯更能得到国米更衣室的支持,萨内蒂在国米更衣室将起到主导作用。

  莱昂纳多在国米也许不会有一个美妙的开端。

  从1月6日意甲重燃战火开始,在两周时间里国米要进行5场比赛,这对莱昂纳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尤其1月6日意甲第18轮国米主场对阵积分榜第二的那不勒斯,莱昂纳多恐怕很难取得一个梦幻开局。斯内德在世俱杯半决赛与全南一和天马的比赛中左腿拉伤,埃托奥继续停赛,库迪尼奥也无法出战,这样国米至少缺少了三名主力。目前国米少赛两场落后领头羊AC米兰13分,接下来的比赛不容有失,莱昂纳多压力巨大。

  对阵那不勒斯,莱昂纳多很可能排出433攻击阵型。冬季转会即将到来的拉诺奇亚将与卢西奥搭档中卫,萨内蒂与麦孔分居左右;中场中间是莫塔,左边坎比亚索,右边斯坦科维奇;锋线米利托居中,比亚比亚尼和潘德夫分列左右。这并不是莱昂纳多最理想的阵容,但在三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也只能略微牺牲一点中场创造力。

  而莱昂纳多理想中的433更类似过去巴西队使用过的424阵型,或者更为准确的说法是4-2-1-3,要求队员之间进行快速的短传配合,阵型必须保持紧凑。后卫线与上面的阵型不变,两个后腰是莫塔与坎比亚索,他们身前是斯内德;三名前锋米利托居中,埃托奥左边,右边潘德夫。进攻中斯内德要大胆插上,阵型也就变成了424。

  与那不勒斯的关键战之后,国米1月9日星期天客场挑战卡塔尼亚;紧接着1月12日周三意大利杯主场对阵热那亚;1月15日周六意甲联赛主场对阵博洛尼亚,1月19日周三补赛主场对阵切塞纳。

  国米在这4场联赛中必须全力抢得12分,同时还要希望AC米兰无法全胜,但这期间AC米兰3场联赛的对手均为弱旅,积分差距恐怕无法缩小。这对于国米的“反米兰”整体战略来说,无法起到打击对手,鼓舞士气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