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李章洙遗憾恒大广州本土球员少 称英超也是如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2月26日05:45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张龑)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4名先后入选过国家队的队员加盟,加上目前球队已有的郜林、郑智和孙祥,球队已经拥有多达7名国脚级球员,如果再加上3名外援,其实力非常强大。“我们的目标是保6争4,今年还是先夯实基础,图谋发展”,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天说道。

    没有透露转会费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一个赛季最多可以引进5名超过21岁的球员,恒大俱乐部一次性挖来了4名国脚,对于这次引进的费用外界传闻颇多,最夸张的说法是,光张琳芃一人就花去了恒大俱乐部1000万元。

    对于这些传闻,刘永灼昨天没有给出准确答案,“转会费涉及商业机密,我们不方便对外透露。不过,我可以说的是,我们还是在按照市场规律办事,还是充分研究过足球市场的价值。恒大不是印刷厂,我们不是印钞机”。由于已经引进了4名球员,剩下的一名球员更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外面早就说我看中了国安的杨智,还有外援马季奇,现在已经证明了这些都是传闻。现在大家又说第5人是于汉超,大家可以猜测,但现在我们真的还没有确定第5个人选。我想,我们会在外援全部到位以后再考虑是否还需要引进一名球员,这个球员应该是哪个位置的”,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说道。

    除了5名21岁以上的球员,恒大俱乐部还准备用满3名21岁以下球员的引进,“年轻球员我们现在已经有了目标,但现在还没有完成最后的谈判和选择,所以还不方便透露”。对于这几名年轻球员,目前外界猜测最多的是李章洙可能或选择来自延边的国青队长金敬道等国青球员。“大家除了关注一队,还应该看看我们的二队,我们二队现在已经开始和一队一起训练,二队才是未来中国足球和广州足球的希望”,刘永灼评价说。

    老队员可零转会

    来了新队员,就意味着球队将肯定淘汰不少老队员。对于这些淘汰的队员,恒大俱乐部可谓是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对于淘汰的球员,我们现在有三种方式供队员选择。第一:如果希望继续去其他球队踢球,我们会和他希望去的俱乐部协商。前提是,新的俱乐部给的待遇不能比现在恒大给的低,如果能满足这个条件,我们可以不收转会费。如果是达不到我们的标准,我们就会考虑收取转会费,而这笔转会费俱乐部一分钱不拿,全部补偿给队员;第二:如果不想继续踢球,恒大集团内部所有的工作都可以供球员选择。我不但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还是恒大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我可以负责帮他们联系;第三:如果不想留在恒大做其他工作,我们可以按照剩下的合同付给队员工资和奖金”,刘永灼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说。

    由于新引进的球员没有广州籍球员,广州恒大队的本土痕迹不断减少,对此李章洙表示:“首先我要说抱歉,其次大家应该看到,即使是英超联赛的俱乐部,也很少有俱乐部能做到有大量的本地球员,这是职业足球的规律,这没办法回避。”

    外援年龄超限再大牌也不要

    今年,恒大俱乐部花350万美元转会费引进了来自巴西的年轻队员穆里奇。明年,恒大的外援除留下穆里奇外还将引起3人。“我至少还需要一个中锋,一个中后卫”,李章洙先确定了外援的位置,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择,目前人选还没有确定。“我们选了一个多月,困难很大。有很多曾经很有名气的球星都主动表达过希望来恒大效力,不过考虑到他们的年龄,我们全部拒绝了。按照集团的要求,外援也需要选择年轻有发展潜力的队员,这样的队员很难找。我们去巴西和欧洲寻找,很多年轻有实力的队员不了解中国联赛,并不愿意到中国踢球,这是最大的问题”,李章洙透露说。

    手中拥有这么多有实力的球员,这在李章洙的执教生涯中还是第一次,“确实压力很大,但是做任何事情如果没有压力,就没有什么乐趣了。我的性格大家都知道,在我眼中只有球员,不存在谁是大牌一说,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就能拼出好成绩。我很清楚,中超和中甲完全不同,中超的激烈程度很高,所以每个位置都需要配备一名随时可以出场比赛的替补,这就是我引进杨君的目的”,李章洙表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