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冬训收官小伤小病不断 韩国外援年后定去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26日14:21

  经历过前天一天比赛的高节奏和高对抗后,昨天天津队的训练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而韩国试训外援李东元也于昨天上午踏上了归国的行程,至于他是否会随球队前往塞浦路斯,泰达俱乐部会与老汉以及教练组协商,元旦过后给他一个说法。

  昨天,天津队的训练主要以慢跑恢复为主,虽然前一天两吃败仗,但在平安夜一场其乐融融的庆祝晚会后,队员们的情绪也很快地调整过来。在上午的训练中,教练组根据队员们跑步过后的脉搏指数,掌握大家身体对疲劳的反应程度,而从得出的数据不难看出,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都很理想,而且对疲劳的恢复也很迅速,这说明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苦练,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训练场上,不见了韩国人李东元的身影,原来他已经踏上了返回韩国的行程。事实上,李东元回国也属无奈之举,因为目前他仍是蔚山现代俱乐部的注册球员,而蔚山现代队很快就将重新集结,元月7日便将赴美开始新赛季的海外拉练,因此他只能提前结束试训回国,准备向蔚山现代报到。

  对于李东元的加盟前景,教练组表示还要与老汉继续协商后再作决定,不过同时他们也对韩国人的能力表示了认可,“他的身体条件和头球都不错,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据记者了解,随后一段时间,俱乐部会就李东元的问题继续与老汉以及教练组协商,元旦过后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过俱乐部官员同时也强调,“塞浦路斯之行是球队考察外援的关键时期,因为那个时候圣诞和元旦已经过去,不少有实力的外援也将来到球队试训。”

  冬训收官 小伤小病接二连三

  与朝鲜国青队一战,天津队出现两名伤员,昨天毛彪与聂涛都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仅是在场边进行伤病恢复训练,他们也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重新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中。

  由于大腿内收肌拉伤,毛彪昨天只是在队医的带领下在场边慢走恢复,虽然伤情并不严重,但近期他还无法参加全队的合练。事实上,早在与朝鲜国青队比赛之前,毛彪就有一些轻微的拉伤,不过好强的小毛仍坚持带伤比赛,不巧伤势加重。

  对于毛彪带伤上场,教练组表示精神可嘉,不过他们并不提倡这种行为。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在备战期,大家都想有好的表现,他的心情可以理解,而且目前球队锋线上确实人手紧缺,他为全队的奉献精神也值得称赞,但也要看自身情况而定,对于教练组来说,还是不提倡队员带伤上阵的。”

  与毛彪需要恢复几天不同,虽然聂涛昨天也缺席了合练,但经过一天的恢复调整已无大碍,“估计明天就可以参加全队的合练。”

  随着伤病的出现,现在队中也对防伤防病更加重视,冬训即将结束,教练组特意提醒队员:训练前热身要充分,训练中要时刻注意动作,平时要特别注意保暖和饮食。此外,队医组也加班给队员们按摩放松,缓解疲劳。“马上就要海外拉练了,到时正是球队整体磨合阵容、队员个人有所表现的关键时期,要是这时再出现伤病,就有些得不偿失了。”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提醒队员。

  本组撰文 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