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洪钢:天津女排抓鸡毛凑掸子 防反能力左右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0年12月26日17: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三轮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3-1逆转八一队,取得三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开局占优,但随后一攻成功率以及拼发球不如八一队,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并以25-22赢得首局。对于两队在首局的表现,洪钢点评到,“这一局天津队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发球、一攻和防反环节都不如对手,另外在进攻的攻击力上,八一队要强于天津队。”尽管八一队拿下首局,但洪钢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她们存在的不足,“首局的主要漏洞还是范琳琳的一传,这也是她们在第二局需要注意的。”

  第二局也印证了洪钢所言,范琳琳一传连续不到位,八一队开局便陷入被动。随后的比赛,天津队牢牢压制着对手,尤其是防反环节上,以大比分领先对手,最终以25-19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打得跌宕起伏,开局落后的八一队两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天津队殷娜出手果断,四号位的打手出界频频得手,结果天津队以25-22再下一城。这时洪钢提到,“天津队属于‘抓鸡毛,凑掸子’,也就是抓反击机会的能力较强,而这往往能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

  第四局,八一队开局与对手胶着至6平,随后一传和防守漏洞摆出,被天津队拉开比分,最终以25-19实现逆转。洪钢表示,“天津和八一两队有着很深的渊源,两队的综合实力相差无几,但多次的交手却略显平淡,开局也一样,故事内容也一样,结果也一样,不管(八一队)开局是1-0、2-0,反正最后总被对手连赢三局,遭逆转。”

  (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