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杜比单节21分狂飙6记三分 他险破CBA乔丹一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6日22:19
新疆VS八一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杜比在第一节连中六记三分,单节21分,让新疆与八一这场焦点对话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豪砍46分7次抢断,带领球队上篮了一场大屠杀。而就在不久前,还有不少人感叹,杜比什么都好,就是外线篮子不准,而杜比此役火力全开,近乎无解,震惊CBA!

  比赛刚刚进行了两分钟,杜比便在弧顶右侧出手,命中了一记三分。然而这仅仅他神奇表演的开始。第一节进行到5分42秒,杜比在弧顶,面对韩硕的防守,高高跃起命中三分。6分30秒,又是同样的位置,杜比迎着韩硕高高扬起的手臂,强行出手三分又中了!当杜比换到弧顶左侧,出手三分再次神奇命中时,八一队只能赶紧请求暂停。

  然而即便如此,也没能浇灭杜比滚烫的手感。杜比甚至紧接着在右侧三分线外飙中超远三分!让八一队的暂停努力瞬间化为乌有。这还不算完,紧接着杜比又成功抢断,一条龙推进到前场,在左侧三分线外急停跳投,又中!倘若不是最后一记三分明明已经进了篮筐,转了一圈又滚了出来,杜比甚至将上演单节三分球7投7中的壮举!

  就在CBA前三场比赛中,杜比三分16投仅中2,命中率只有12.5%!甚至有一场还6投0中,因此落下了不会投三分的名声。而杜比此次单节连中六记三分,且“花样百出”,既有掩护出来的空位三分,又有三分线外的强行出手,甚至超远三分、急停跳投三分,谁还说杜比不会投三分?杜比整场比赛三分球最终14投9中,CBA单节得分纪录由胡卫东创造,这位CBA乔丹曾在单节命中9记三分,现在的山西队外援罗杰斯曾在一场比赛命中15记三分,把持着CBA单场三分纪录。

  凭借惊人的三分表现,杜比在第一节豪砍21分,即便纵观CBA历史,单节21分也非常可观,而八一全队在这一节才拿到了12分。不过倘若就此认为这场比赛仅是杜比的三分秀,那肯定错了。杜比在这场比赛还完成了多达七次的抢断。尤其是第四节刚刚开始的两分钟左右,杜比连续抢断成功,先是上演了一条龙暴扣的好戏,第二次似乎连他都有些不忍心下手了,在空无一人的情况下,杜比以上篮结束了这次快攻,这也使得整场比赛他的扣篮数仅仅停留在三次,如果他想扣,从机会上看,这场比赛扣五六次是绝对没问题。

  杜比以往给人的最深刻印象就是突破犀利,造犯规能力强大,这场比赛同时还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恐怖的外线火力,命中了9记三分,最终豪砍46分,一人打爆了韩硕、张博、王中光这三位国内一流控卫。这样的杜比,无疑正是新疆梦寐以求的那最后一块总冠军拼团。(搜狐体育 宋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