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足协:年轻球员要保护 国足大门仍向冯仁亮敞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7日11:57

  “这件(改年龄)事情上,冯仁亮有错误,但是对于年轻队员,一定程度上也要进行保护。”上周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这番话,算是为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申花球员冯仁亮“年龄门”事件定了性。而正是按照这样的原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最终作出决定,对冯仁亮处以停赛三场的处罚,涉及此事的两家俱乐部中,天津火车头被罚款3万元,申花俱乐部则被罚款2万元。

  事实上,“年龄门”事件并不复杂:在火车头队踢球的时候,为了能让冯仁亮参加全运会,火车头俱乐部将他的年龄从1988年改到了1989年。这样一来,冯仁亮就能够以适龄球员的身份,参加第11届全运会。由于火车头队的成绩平平,而且那时冯仁亮也不像现在这般风头强劲,根本没有人关注他改没改过年龄。在转会申花之后,冯仁亮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料,也一并转了过来,他的报名年龄仍然跟在火车头队时一样,“停留”在了1989年。最终,在入选了国家队,并且进入教练组制定的卡塔尔亚洲杯23人大名单之后,冯仁亮那张记录着他真实年龄的身份证,以及之前作为50人大名单报给亚足联的出生于1989年的报名资料,成了他无法逾越的一道坎儿,只能无奈地“被离开”。

  在中国足坛,由于涉及到全运会,很多球员更改年龄,都是出于球队或者地方体育局的“集体行为”,自身并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道理很简单:改了年龄,可以成为适龄球员,并且可以在球场上以大打小,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障。可惜的是,由于改年龄已经成为这个行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在你改我改大家改的情况下,谁也没能占到多大便宜,而受损最严重的,则是永远处于“伤仲永”状态之下的中国足球。

  或许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且在此之前,冯仁亮已经就更改年龄一事,向国足教练组和足协领导进行过汇报,足协纪委会最终开出了这样一张并不算严厉的罚单。而且在处罚决定出台之后,中国足协外事部也在第一时间,向亚足联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并且具体介绍了其中的一些情况。现在看来,国内赛场上,停赛三场的处罚并不算重,但是否会遭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进而失去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以及作为申花俱乐部的一员,出现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暂时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谈到冯仁亮时,已经明确表态:“只要冯仁亮结束禁赛之后,依然发挥出色,国家队的大门依然向他敞开。”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