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华人运动会截拳道赛事简介 功夫巨星李小龙创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7日14:04

    搜狐体育讯 截拳道赛事简介

  一、前 言

  功夫巨星李小龙创立的截拳道,以其海纳百川的实战搏击技法和独到的武道哲学思想,随着他所主演的功夫影片《唐山大兄》的热播,迅速传遍全世界,并引发了全球的功夫热潮。但李小龙年仅32岁的生命像流星一样短暂而灿烂,未能将他书写的东方传奇延续下去。所幸的是,自幼习武且崇尚李小龙的我国武术巨星石天龙,以其天性聪颖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担起了把李小龙创立的截拳道和他的武术哲学传承和发扬光大的重担。自1989年创办国内首家截拳道培训中心以来,现已教授截拳道学员几十万人次,并进一步完善发展了截拳道的武术体系和教学方法,为截拳道的传播和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然而,截拳道这一早已闻名于世的中华武术重要流派,却因其没有套路、没有规则等原因一直未能进入武术竞技体育比赛领域。为弥补中华武术竞技体育比赛的这一大缺憾,世界华人截拳道俱乐部总会在石天龙的带领下,成功申报截拳道成为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正式比赛项目,确立了截拳道武术竞技体育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并即将首次在国际竞技体育比赛中登台亮相,从而开创了截拳道武术竞技体育比赛运动的新篇章。

  二、赛事梗概

  本届华运大会截拳道赛事以“传承武术精华•弘扬华夏文化”为宗旨,以“全民参与•全民健身”为宣传口号。

  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在截拳道赛事委员会的积极配合下,努力将本次截拳道赛事打造成为专业的、国际领域内有影响力的竞技体育比赛。

  三、赛事内容

  1、赛事项目

  A、个人竞赛项

  ①组合技竞赛②综合功力竞赛③特技竞赛④双截棍竞赛

  B、双人对抗项

  ①手搏对抗赛②腿搏对抗赛③自由搏击对抗赛④双截棍对抗赛

  2、赛事安排

  ①流程:

  2011年5、6、7、8月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地区举办------预选赛;

  2011年9、10月在古都西安举办截拳道赛事-------半决赛;

  2011年11月12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香港主会场举办-------决赛;

  ②奖项设置

  每个单项赛事评选出前三名予以奖励、由评委会颁发奖杯、奖金、证书、特殊奖品;为本次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颁发证书和荣誉牌匾。

  3、评判标准

  组委会特邀国内外武术界德高望重,对截拳道有一定研究,并具有裁判执业资格证并且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知名武术专家、裁判等组成本次截拳道大赛专业评判委员会,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大赛在比赛正式开始一周(7日)内通知各位评委及裁判召开评委会,并订立专业评分标准细则及评分所需相关文件资料,评委及裁判均签字确认;现场保密封存并统一交组委会代管。【详见评判标准及细则】

  4、参赛资格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截拳道武术事业、热爱武术竞技项目;有一定截拳道武术功底;符合大赛要求的成年男女均可报名参赛。

  5、报名办法

  1)网络报名:选手可在指定网站或组委会获取参赛报名表;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及介绍资料发送至hyh_jqd@sohu.com来信请注明具体通讯方式;

  2)邮寄报名:选手可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及介绍资料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1#1901(收)请注明邮件内所含资料;邮编:100022

  3)道馆报名:选手可自行前往各指定地方道馆或截拳道培训机构报名。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组织委员会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截拳道赛事委员会

  圣华人(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九州辰龙国际截拳道俱乐部

  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