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教育部共商青少年足球大计 刘鹏等领导出席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27日14:52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今日与明日,为期两天的201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大连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今日上午,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从工作的回顾、存在问题与思考以及发展思路等三方面汇报了中国足协在全国校园足球领域的工作。韦迪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每年拨出专项经费人民币4000万元,用于全国活动的组织和对地方的扶持。

  这次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是为全面落实“青少年足球十二五计划”集思广益,并结合过去1年半校园足球工程的推进给“娃娃踢球”找寻政策与资金等方面的支持。韦迪在讲话中详细叙述了8项重要事件和10组数据。8项事件分别是:推出了“实施方案”、草根足球发展计划、每年从体彩公益金中提取4000万元作为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专项经费,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制订下发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规程》、《纪律规范》、《注册规定》和联赛组织相关纲要文件、正式启动校园足球、接受国际足联表彰以及开展全国校园足球论坛。韦迪表示,通过上述8项事件的回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已有一个初步的框架和体系。

  韦迪在会上还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具体包括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认知差距、活动场地不足、校园足球活动组织不够规范、政策保障不足、青少年教练水平不高等几个方面。在发展思路方面,中国足协已明确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将校园足球活动纳入到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整体规划中。配合教育部门做好保障类工作。此外,足协还给出三个建议,第一是各地方应积极制订校园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第二是建议体育总局给予教育部门一定的培训等级授予权;第三是建议在教育部门主导下进行校园足球开展的网点布局工作,几年内逐步选择部分城市进行试点。其中每个试点城市力争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小学间的足球重点校或传统校合作关系或机制。此举是要在3年内在试点城市能够形成校园足球开展的小金字塔。最后,足协还建议建立校园足球办公室,由教育系统主导、体育系统支持,固定人员编制,固定资金投入。J190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