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最“嫩”国足出战亚洲杯 国脚平均年龄不到24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2月28日09:48
最“嫩”国足出战亚洲杯

  本报讯(记者 薛剑)12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2011年多哈亚洲杯的中国男足23人的最终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这支中国男足拥有多达16名1985年后的球员,全队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堪称史上最“嫩”国足。

  就人员构成看,现在这支队伍几乎就是征战2006年印度亚青赛的1987年龄段国青队的翻版,当时的主力球员此次几乎全部重新聚首,像守门员曾诚、后卫荣昊、李学鹏、中场于海、蒿俊闵、黄博文、邓卓翔、前锋杨旭等。而张琳芃和李建滨两名更年轻,他们是1989年龄段的国奥队员。当然,这支国足中也有像杜威、曲波这样征战过2002年世界杯的老国脚,此外,球队中的周海滨、赵旭日和杜威3人有参加亚洲杯的经验。

  以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的年轻阵容出征亚洲杯,要创造奇迹似乎不太现实。为此,中国足协高层为主教练高洪波设定的目标底线是:争取小组出线。高洪波认为,“我们首先要对中国队在亚洲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过去几年中国足球一直被定位成三流球队,而国家队是一个国家足球整体水平的体现,因此要求一支三流球队打出一流的成绩也不现实。从长远来看,亚洲杯只是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的一个赛场。”

  根据日程安排,12月31日凌晨,中国男足将从广州直飞卡塔尔的多哈。2011年1月8日,国足将在小组赛中迎战首个对手科威特队。

  作者:薛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