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需“欠债还钱” “种菜喂鸡”结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28日11:05

  刘翔一行今天抵达美国洛杉矶,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冬训,教练孙海平出发前告诉记者说:“明年我们的目标是要进13秒,而刘翔欠下的债又太多,我们必须抓好今年的冬训才有机会。”也因此,刘翔方面没有选择常规“调养式冬训”,刘翔也提前告别了田园牧歌般的“家庭周末日”。本报记者 陈宏

  孙海平:刘翔需要“欠债还钱”

  刘翔昨天一大早6点多就从莘庄赶去机场,经东京转机飞往亚特兰大,最后再抵达洛杉矶。如此折腾,主要是考虑到那边的训练环境和条件,比较有利于刘翔水平的提高,之前去过两次,让刘翔感觉很好。“在那边一来受到的干扰会很少,可以安心训练,第二,那边训练后的恢复手段不错,我们还是希望他的脚伤不要再反复,这样可以让他训练时更投入,第三也是考虑到那边的天气比较温暖,比寒冷的上海更有利于训练。”孙海平介绍说。其实,在广州亚运会之后,孙海平就曾高度评价在美国的两次康复和训练,认为这两次起到的效果,甚至超过了过去这两年。

  而对于这次在洛杉矶的训练,孙海平像是在宽慰刘翔似的说:“不会有什么太特殊的训练,冬训还是以打基础、强化身体素质为主,跟以往差不多啊。”但是随后他在跟记者说时却变成了:“是要辛苦一点的。之前由于去海南的活动是总局派的任务,不得不去,而且又是两个日期靠在一起的活动,不想让他来回折腾,才索性让他去了三亚放松几天,但好几天没正常训练,到了美国,肯定要让他把‘功课’补上的!”

  事实上,对于孙海平的“阴谋”,刘翔早有预料,他之前就说:“给我放假这几天,肯定还是要收骨头的。其实也无所谓啦,冬训嘛,又是强化训练,我知道量肯定不会少的啦。反正习惯了!”

  “种菜喂鸡”的生活正式结束

  刘翔离开上海之前,在家里陪父母过了一个轻松的周末。如今的刘翔家,也从不给他压力,甚至特意给他营造出一种田园式生活,种菜、养鸡,刘翔回家的日子就能帮忙摘摘自己种的菜、喂喂家里的两只鸡。但是,田园牧歌般的周末生活,刘翔说也过不多久了:“从这次去美国开始,以后的日子可能就会像以前一样,经常离开上海了——因为,冬训啊、频繁的赛事啊,所以想趁这段时间,好好陪陪父母。”

  其实,这也标志着刘翔已经做好了全面复出、重返巅峰的心理准备。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刘翔,曾连续几年都是每年参加近二十站的比赛,几年的蛰伏,如今是该上路了。

  “刘翔明年确实是要真正上国际赛场了,高手很多,刘翔离开的这几年又多了强劲的对手,”孙海平说,“我们都知道,亚运会尽管他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但这个成绩拿到国际赛场上,还是不太有竞争力的,我们必须争取在明年就赶紧跑进13秒,保证他在国际赛场上也能有很强的竞争力,才能再说后面的世锦赛和奥运会。”

  即使是再次进入13秒大关,刘翔的脚步也没法停下。北京奥运会之前,如果不是脚伤的爆发,刘翔原本的训练水平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尽管如今他们不再提及,但这个训练结果,让刘翔团队对于刘翔再冲高峰,心里还是有点底的,也因此,刘翔喊出了“要从罗伯斯手上抢回世界纪录”这样的豪言。“目前首先要站上的,就是13秒这个平台。”孙海平在亚运会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么说,而进入了13秒,要做的功课就更细致了,每个细节都得磨。

  这样的预期目标,让明年5月就要全面征战国际赛场的刘翔,准备时间并不多。刘翔将在1月10日左右回国,而如果不是田管中心春节前还有重要的活动需要刘翔参加,他们的赴美训练还会持续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