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五连胜防守是根本 奇才最后三分半钟遭零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8日12:08
火箭战奇才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2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经历过圣诞节休息的火箭队延续了他们主场的良好成绩,最终以100-93的比分战胜了来访的奇才队,将主场的连胜再一次扩大。

  不过这场比赛火箭队取胜的也非常艰难,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他们曾经落后了10分左右,而最终帮助他们实现逆转的除了小布和马丁的两个三分球之外,还有他们的防守。

  在火箭队刚刚结束的四连胜期间,火箭队除了让勇士队得到了112分之外,将灰熊,国王和快船队的得分都压制在了一百分之下,即使包括那个112分在内的这四场比赛的场均失分只有96分,与整个赛季场均丢掉104.1分有着非常明显的提高。正是防守端的提高帮助火箭队赢得了久违的四连胜。

  今天的这场比赛再一次体现出了这一点,第一节的火箭队和奇才队互相飚分,结果火箭队第一节就丢掉了27分,而防守端的无力让他们单节只领先了1分,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们让奇才队都得到了20分以上,所以三节过去他们落后了5分之多。

  第四节是比赛决胜的时刻,整场比赛的缩影也都在于此。在第四节的一开始,火箭队的替补席完全无法阻止奇才队的进攻,结果奇才在本节的前两分钟就拿下了9分,而此时火箭队已经落后达到了10分之多了。

  接下来火箭队明白了他们想要赢球必须在防守端进行更多的努力,于是火箭队的防守果断的进行了调整,而此时奇才队的手感也在逐渐的降低,于是我们看到接下来的这10分钟时间奇才队只得到了11分,或者说最后的8分48秒他们只进账了9分,最后的7分58秒他们只得到了7分。

  本来在第四节还有10分钟左右就被对手拿走82分的火箭队,被很多人看来今天失分过百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但是靠着最后时刻的顽强防守他们还是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了93分,将他们五连胜期间的场均失分再一次降低,现在只有95.4分。

  在比赛的最后3分31秒,奇才队一分未得,被火箭队零封,这就是火箭队在防守端的变化。没有这一时期的零封对手,我们或许看不到火箭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胜利,看不到在落后两位数情况下的大逆转了。

  NBA常说进攻赢得比赛但是防守赢得总冠军,因为进攻的感觉总是不那么可靠的,而防守端的牢固是可以让一个球队能够坚持走下去的根本原因。这就像是一个武术高手,手是两扇门,全凭脚打人。根基立得牢固才能够发展壮大。

  火箭现在想必已经明白了这一点,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防守逐渐提高的火箭队,看到了一个习惯了连胜的火箭队。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