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总决赛曹宇鹏苦战金龙涉险晋级 期待对决丁俊晖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12月28日17:51

  MY147讯 12月28日,“郎酒-新郎酒杯”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进入四强争夺战。下午两点,丁俊晖、金龙、曹宇鹏、李行率先登场亮相,丁俊晖VS李行、金龙VS曹宇鹏。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会在明天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曹宇鹏状态不错,虽然于德陆表现不甚理想,但能零封中国“147先生”,曹宇鹏的表现可谓惊艳。过了于德陆这道坎后,今天曹宇鹏面对的是金龙。金龙近年并没有堪称经典的战绩,但他的实力却依旧不容质疑,今年九月份的上海大师赛,金龙成功打进了正赛圈。

  首局,曹宇鹏和金龙一开始就很胶着,两人都不敢冒险进攻,金龙有几杆长台进攻,但都是以失败告终。在攻一杆防一杆的情况下,两人的比分变成了33-41,金龙只要打进咖啡球就稳操胜券了。但偏偏这个球金龙出现了问题,等到翻盘机会的曹宇鹏显然不会轻易放手,顺利清掉最后5颗球,艰难从金龙手里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曹宇鹏的一个低级失误让他和连胜擦肩而过。开局后,金龙和曹宇鹏势均力敌,金龙很快从上局失败的阴影中挣脱了出来,局末以62-44领先。此时曹宇鹏获得进攻机会,只要能清台,曹宇鹏就能再下一局。在清到粉球时,曹宇鹏还是出现了失误,打进蓝球后母球走位不佳,勉强进攻出错,粉球滑到了上底袋口,金龙一杆制胜,扳回一局。

  经过前两局的相互试探,金龙和曹宇鹏都相互熟悉了对手的球路和风格。从第三局开始节奏开始加快,金龙远台准度有所回升,收下第三局,以2-1取得领先。第四局,曹宇鹏全面的技术也得到了体现,边攻边防,将金龙压制住,顽强的将比分扳平。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两人继续开战。曹宇鹏继续着上局的良好状态,刚上台就取得了55-11的领先金龙,金龙由于自己的失误错失了追分的机会,再次被曹宇鹏上手,比分继续拉大,3-2曹宇鹏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6局,曹宇鹏气势依旧很足,抓住金龙开球后的漏球上手,一杆拿下42分。在继续进攻时,曹宇鹏出现低级失误,将大好的局面交到了金龙的手里,金龙没有放过这样的机会,一杆清台80分,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曹宇鹏的长台准度下降,两次远台进攻都未果,幸运的是也没给金龙留下机会。金龙在防守时漏出了机会,曹宇鹏取得了38分的领先,之后两人又开始了长时间的防守。冗长的防守战让金龙一下子没有了打球的感觉,拼长台红球跳袋,防守也是屡屡出错,在比分打到56-9时,金龙一杆长台将红球打散,为曹宇鹏留下了很好的局面。虽然还没有超分,但金龙已经无心恋战,直接认输,曹宇鹏继西安、张家港战后第三次成功打进了中巡赛四强。

  曹宇鹏下一站的对手是之前完美胜出的丁俊晖,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比赛中相遇。“我其实很想和丁俊晖打一场,在和金龙比赛前我就有这想法,所以这场球打得有点紧,因为想赢就没有昨天那么放松了。至于和丁俊晖一战,我还没有特别的准备,看情况打吧,发挥好自己就行了。”(MY147 小超)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