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日本札幌成2017亚冬会唯一候选 带广或联合承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9日09:33

     新华社东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 日本的札幌29日透露了申办2017年亚冬会的意向,成为目前唯一候选城市。同在北海道地区的带广市有可能加入联合承办的行列。

    札幌要等到明年1月才会正式宣布申办决定。亚奥理事会将在明年1月30日至2月6日举行的大会期间确认举办城市。

    日本奥委会表示,如果札幌接受申办亚冬会的请求,日本的冬季运动火种将再次点燃,他们打算“尽全力实现这个目标”。

    在亚奥理事会的请求下,日本奥委会月初开始游说札幌申办2017年亚冬会,但后者提出经济压力大,申办的事情需要仔细斟酌,并未积极响应。直到日本奥委会同意自掏腰包,提供10亿日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赞助,札幌才欣然接受,并说亚冬会将帮助推动城市旅游业发展。

    据估计,如果札幌充分利用现有场馆,举办亚冬会的费用大约为35亿日元,其中大约8亿来自各种商业赞助和门票,市政府将要负担17亿。

    札幌是首届以及第二届亚冬会的举办地。自从2003年青森亚冬会以后,日本再也没有举办任何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因此日本奥委会将亚冬会视为申办奥运会的演练机会。(完)2010/12/29 09: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