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女子冰球国外赛情况不理想 金凤铃应召重新归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29日11:26

  “队伍正在哈尔滨备战亚冬会,由于前阶段在国外比赛的情况不理想,我们已将金凤铃召集回队。”1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和冬季中心所属其他项目一样,冰球在温哥华冬奥会后的夏训启动也较晚,再加上国内队伍较少,只能靠外训打比赛才能提高水平。因此,中国冰球队于9月赴加拿大多伦多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外训,共进行了20余场比赛。

  “从比赛情况看,年轻队员有进步,但表现得不是很理想。主要是队伍遇到了新老交替的问题。”于天德无奈地表示,对于优势项目而言,新老交替或许是件好事,但对于冰球项目而言,新人大多是从业余体校上来的队员,和原国家队选手的差距较大。而温哥华冬奥会摘得第七名后,队伍中的主力得分手,3名老将孙锐、金凤铃和王莉诺当场宣布退役,她们的退役对于冰球队影响巨大。“她们3个一走,队伍和以前相比差距很大,完全不是一支队伍的水平了”,于天德说。

  经过于天德的几番努力,孙锐留在了队伍中,但训练并不系统,再加上独木难支,导致中国队在加拿大的20多场比赛中并无建树。

  看到队伍面临如此窘境,于天德再度做起思想工作。12月中旬,金凤铃归队,而王莉诺正在读书,暂时尚未归队。“金凤铃目前归队训练了半个多月,正在恢复当中,她的意识和经验都有,但体能恢复难度很大。”于天德说。

  至于小将们,经过加拿大的比赛磨砺,也都有了一些进步。“新人们的失误越来越少了。当然,要想超过人家,还差得很多,主要差距还是在比赛经验上,意识、位置都很清楚,但要想在场上尽快发挥出来,还欠缺了一些。”于天德说。

  一个多月后,中国女冰就要迎来亚冬会的考验。于天德介绍,女子冰球队将在这段时间在总结的基础上,在训练中解决比赛中主要存在的体能和防守问题。“技术到了,但意识还没到,位置和补位的意识还不够,人家一动,我们瞬间就会出现漏洞。”于天德说。

  亚冬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尤其是哈萨克斯坦作为东道主,对比赛志在必得。于天德说:“哈萨克斯坦队老练成熟,且对亚冬会极为重视,目前队伍都在芬兰进行训练,是我们在亚冬会上的最大对手”。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