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邦开价1元转让俱乐部 称绝无债务及拖欠现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30日10:05

  2010年的最后几天,中邦置业集团董事长卫平敲定了两件事:第一,由法国著名雕塑家雷诺专门为中邦创作的雕塑作品《聚宝盆》,在中邦集团总部落成;第二,由中邦足球俱乐部负责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与上海市足协的签约仪式,在昨天下午正式举行。

  对于这位已经搞了12年足球的老板而言,第二件事情,显然更让他牵肠挂肚。事实上,为了这次的合作,卫平做出了堪称壮士断腕般的付出——放弃现有的中甲联赛参赛资格,带领着一群1993和1994年龄段的娃娃兵,从明年的乙级联赛开始打起。“这么多年,我搞过中超,搞过中甲,以前也打过甲B,现在又开始打乙级联赛,算是从上到下打了个遍了。”

  不过,略显自嘲的话语,并不能掩盖卫平的雄心壮志:“表面上看,我们是退了一步,但这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迈出两步、三步。暂时的牺牲,就是为了活出一个可以看得见的未来!”

  玩了12年足球,以前真的在玩,现在要玩真的

  在身边的很多朋友看来,卫平是个不折不扣的“球痴”,哪怕因为上场踢球而断了腿,兴致也从来没有减少过。从自己踢球,到组队参加甲B联赛,再到后来成功冲超,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的一员,卫平的心态一直很放松。“没别的,就是因为喜欢,而且觉得踢球就像是打仗一样,男人嘛,就是要去享受冲锋陷阵的那种感觉。”不过,一谈到级别最低的这支“新中邦队”,卫平却坦言,因为认真了,“所以感觉责任和压力,也一下子大了起来。”

  东方体育:放弃中甲,带领一支青年军征战乙级联赛,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看上去有些“吃亏”的决定?

  卫平:两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上海足球作为一盘棋,除了中超中甲,下一届全运会上,同样肩负着夺金的重任。对中邦而言,这同样也是一种挑战,因为要想完成全运会夺金的任务,难度其实一点都不比打中甲联赛小。第二,此前的中邦队,打中甲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始终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水平。实事求是地讲,以现有的这些人员和班底,即便是在个别位置上补充一些队员,对于整体实力的提升,并不能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与其这样继续在中甲当中混着,还不如踏踏实实地从头做起,从青少年足球做起。等到自己的这拨队员踢出来了,整体的技战术风格形成了,那么只要在局部范围内进行一些提升,就可以保证持续稳定的发展。举个例子,我现在可以买回一棵大树种在这里,但是能否成活,以及能够茂盛多久,都是个未知数,未来能够有什么样的收获,谁都无法保证。但是,如果我现在种下一批树苗,可能短时间内,未必能够形成规模,但只要给它们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总有一天,这批树苗,会长成参天大树,会长成一片森林。

  东方体育:从传出中邦与东亚队之间进行资源整合,到如今合作成为现实,做出放弃中甲“外壳”这个决定,你用了多长时间?

  卫平:很快。在体育局的协调下,我们跟东亚协商之后,我马上就下决心了。

  东方体育:会觉得有些舍不得吗?毕竟相比中甲,乙级联赛这个平台,甚至算不上是职业联赛。

  卫平:我觉得还是应该往前看。有上海市体育局在经费、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全力支持,有成耀东这样愿意耐下心来,放下身段,想要踏踏实实为上海足球做点事情的教练,再加上一批充满了朝气的年轻队员,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的目标。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体育局领导给我们这支球队定下的任务,是在下届全运会上拿到一块金牌,而我考核球队的标准,就是至少拿到两块金牌,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打进下届全运会的决赛。为什么?因为我对这支球队有足够的信心。

  东方体育:这一次,跟你以往几次搞球队,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卫平:我玩了12年足球,以前可能真的就是在玩,好像一直都没太当真,都是以娱乐为主,喜欢和参与为主,但这一次,我是玩真的了。说真的,压力和责任都很大,因为我们这支球队的球衣上面,写着的是“上海”两个字,代表的是上海足球,我们只能、也必须做到最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在这之前,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一直还兼任着集团物业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但是这一次,他会住到洪庙基地那边,作为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领队,全身心地投入到球队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