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成耀东出山接过范志毅的枪 三年时间一切有可能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30日14:16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成耀东出山,从中超跌到中乙,不过这次他所执教的是代表上海的球队。由此,95甲A冠军申花的两大中后卫成耀东和吴兵全面接过了上海足球未来发展的大旗。

  昨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就联合组建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举行了签约仪式。受上海市体育局委托,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和中邦置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卫平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主教练这个位置则毫无悬念地赋予了具有长年顶级联赛执教历史的成耀东,“我们这个球队的目标是保三争一,有点难度,不过我们尽力完成。”

  在市体育局的协调下,东亚队和中邦队两支俱乐部进行战略合作,由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来承担十二运男足甲组球队的全运会备战任务,聘请成耀东任球队主教练,在下赛季征战乙级联赛。中邦俱乐部优秀球员优先转会至东亚俱乐部,中邦俱乐部转让中甲联赛“壳资源”后,退出中甲联赛行列,全力抓好全运会球队备战工作。而东亚足球俱乐部将以中甲联赛为平台,锻炼队伍。今年冲超未果,东亚足球俱乐部将继续卧薪尝胆,完善技战术风格,择机冲超。

  如今这支球队的前身,就是范志毅率领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海U16代表队。在上届全运会上,范志毅率领这支球队在八强战被辽宁队淘汰,并在最后的排名赛中0:1不敌江苏,最终名列第8。虽然无缘奖牌,不过范志毅的带队表现还是受到了各方的赞扬,毕竟这支球队从去年年初开始组建,一开始只是“杂牌军”。“这支球队的建立基础的确比较差,我们建立也比较晚。”成耀东表示,他去年也前往山东观看了比赛,认为球队在范志毅一年的指导下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和我们实力差不多的全国有十支球队左右,到时候打好了不是没有可能。”而成耀东的工作,就是要把冲击奖牌的偶然性转化成必然性。尽管球队的基础并不是很好,不过考虑到上海方面希望卫冕甲组的冠军,因此成耀东身上的担子不轻。“我们这个球队就是围绕着全运队展开,就算率先冲到甲级了,也是要以全运会为重。还有三年时间,应该说一切都有可能吧。”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