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淡看失国内第一 称与梁文博比赛无新鲜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18:48
组图:丁俊晖领奖戴上花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经过7局战斗,丁俊晖凭借强劲的火力和完美的防守,以5-2击败梁文博在家乡成功封王。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与梁文博相互知根知底,所以两人都打得十分谨慎。

  比赛中,丁俊晖和梁文博失误都不少,尤其是一些简单球的失误,都给对手留下了不错的机会。丁俊晖赛后说,自己与梁文博两人平时在英国练球都在一起,互相之间都知根知底,“所以有时候跟他打球可能没什么新鲜感,大家有时候也就会没那么投入,比赛很难打,也没有前几天那么顺畅。”丁俊晖说,梁文博今天失误的确不少,“可能是有些急躁,有些球没有处理好,给我留下了很多简单球的机会。”

  本届中巡赛,丁俊晖总体表现出色,在三天的比赛中,丁俊晖连演逆转、横扫的好戏,让人看到了他攻防兼备的技术特点。丁俊晖说,自己这段时间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发挥得益于最近回到无锡之后的练习,“前段时间有练球,所以不至于那么生疏。”

  纵观几场比赛,丁俊晖在白球走位,近距离球的成功率方面都表现出色。不过在远台和攻防转换上,丁俊晖还是出现了不少失误,小晖表示,短时间的练球只能保证自己整体的感觉,“自己这几天的远台成功率的确很一般。”

  相比于丁俊晖的强势晋级决赛,梁文博的晋级之路则要艰难许多。虽然前两场比赛都以大比分击败对手,但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梁文博都是在打满7局的情况下凭借决胜局的发挥才得以艰难晋级。本场比赛,梁文博发挥中规中距,不过一些简单球的失误和攻防的选择上还欠考虑。赛后,梁文博表示,“自己今天打得不够严谨,防守防得不好,有些时候欠考虑,打得有些急躁。总的来说还可以,算正常吧。”

  虽然未能夺冠,但梁文博凭借成都站的冠军和宜兴总决赛的亚军,排名飙升至第一。对于一年来的排名变化,丁俊晖看得很开,甚至开玩笑说:“让他坐坐这个位置也可以,我休息休息。”

  如今的丁俊晖在打球时脸上时常带着微笑,无论输赢,只要在比赛中打出好球,自己都会非常享受。丁俊晖说,虽然自己不知道能在斯诺克赛场上打到什么时候,但自己一定会在自己还“享受比赛”的时候继续认真地打下去,继续去赢得每一场比赛。

  结束了本届中巡赛,丁俊晖将于2011年1月3日赶赴英国备战即将开始的温布利大师赛,“接下来的一礼拜会全力备战温布利赛,中间没得休息。”

相关新闻:

·丁俊晖收复中巡赛失地 国内王者地位仍不可动摇
·岁末三个月每个月均夺冠 丁俊晖加冕年度三冠王
·丁俊晖年度国内赛盘点 12月前最好战绩仅为8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