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比赛太多没时间思考 希望能有更多好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31日07:41

  赢得比赛,丁俊晖并没有特别兴奋,仿佛这一年又平稳地过去了。岁末年初,丁俊晖昨天也透露自己新年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努力把球打下去。祝家人身体健康,而我在英国可以有更多的好运气。”

  斯诺克中巡赛宜兴总决赛,丁俊晖出场五次。其中,首轮对阵阿不拉江,那是上演惊天大逆转后,赢得更多宝贵经验;给王林翰剃了个光头,可比赛并未有百分杆;与李行的对决,五局球有三杆单杆过百,赢得爽气;战曹宇鹏则属于持久战,虽没有高单杆数,但赢得比赛是硬道理;战梁文博,稳定说话,他依然是中国最全面的球手。

  五局比赛,过程不一,可结果都是赢得比赛胜利。私下与丁俊晖聊起这个问题,他平静地说,确实,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并不是你脑中想象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很多球,都是需要临场去分析的。”丁俊晖说,“不管打好还是不好,场上都需要随机应变。进攻不好的时候,就需要防守来弥补,不可能只有一种方法去打。”

  2010年,丁俊晖依然在不断摸索,他昨天也透露,明年他同样希望能获得更多经验。“每一个球员的经验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并不能说,你今天拿个冠军经验就足够了。很多运动员用一生的时间在感受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多去体会。”

  2010年即将结束,说到新一年的计划,丁俊晖透露,在2011年,他不会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其实,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的东西,一场比赛结束,下一场比赛接着来,我现在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虽然依然年轻,可丁俊晖在台球世界里早就是一名老将。岁末,有媒体问起,他在何种情况下会考虑退役。他笑说:“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回答。”丁俊晖随后解释:“毕竟每个人的技术水平、球路和风格都不同,这样就很难判断一个人的台球寿命。对于我来说,我还是希望能享受比赛。毕竟我现在才23岁,以后的事情还做不了决定,尽量走好每一个步吧。”

  宜兴比赛结束,丁俊晖也将在近期返回北京。“大概3号的时候,我就要去英国,然后马上展开训练。接下来还有温布利大师赛,留给我休息的时间并不多。”丁俊晖昨天说。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