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乒乓直通赛冷门开局 黄晓明16岁表妹成最大黑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9:33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昨日进行。在两天的时间里,中国女乒将决出参加淘汰赛的八名选手,为主力阵容重新洗牌。而主帅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次选拔将与备战奥运全面挂钩,绝不会无视“黑马”的表现。

  昨天是比赛首日,刚刚结束冬训的女乒队员们显然并没有进入状态。由于在军训期间大部分主力感染了风寒,比赛中老将意外频现,新人“黑马”不断涌现。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主力郭跃在第二轮比赛中以3:4负于年仅16岁的年轻队员陈梦,再加上后者是著名演员黄晓明表妹的身份,使得舆论一片哗然。对于如此冷门,教练组看在眼里,也记在心上。

  施之皓介绍说,在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任务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没有经过太多的调整就开始了冬训,此前一周他们更是在非常恶劣的天气下进行了军训。应该说现在队员并不是处在最佳状态,不过在他看来,这种考验正是女乒队员们需要的。“我们也希望运动员能够在最佳状态下进行比赛,但是时间上不允许,我们整个的日程安排都非常紧。一月中旬就要进行后面的公开赛,而今年上半年的公开赛等于是奥运会积分赛,因为在六月份的时候就要提交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在现有的时间里进行比赛。”施之皓说,“另外我也希望队员能够得到一些锻炼,因为世锦赛也好、奥运会也好,不可能在我们每个队员的状态都是最好的时候进行,我们的队员需要在身体状态、技术状态不是最佳的时候也能发挥自己水平,这也是她们能力的提高。”

  据悉,明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前,国乒女队将参加两次直通选拔赛和五站公开赛的争夺。七次竞争中,凡是获得一次冠军的队员,将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夺得两次冠军的成员,将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这样七次比赛最多能产生三个单打名额。中国队单打可报7人,双打3对,混双2对。而此次选拔赛的第二阶段淘汰赛将在明年1月7、8日两天进行,届时,中国女乒将产生第一个直通名额。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