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成绩决定奥运会名单 施之皓面临巨大压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2月31日09:42

  与前两年选拔赛所不同的是,今年“直通鹿特丹”因为更接近伦敦奥运,所以,在某种意义上也带有奥运选拔的意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女乒主帅施之皓并未对此三缄其口,反倒是直言,伦敦奥运会名单在各种压力之下势必难产,而这其中的原因也纷繁复杂,首当其冲的是,按照规定,明年世乒赛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必须确定伦敦奥运会的名单。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明年6月1日,各参赛协会便要将参赛队员确定上报,这也意味着要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14个月确定参赛选手,而往届奥运会则是在开赛前半年左右上报名单。“第一这对我们的训练工作更难一些。因为一年多之前就定名单,队员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可能会很大,并不是说技战术的变化,而是身体的变化,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训练的话肯定会出现伤病,这种不确定性是第一个难度。”施之皓说,“第二,要选出最佳最好的队员,肯定是离比赛越近,我们的确定性更强一些,能够认定哪些人更好。这两点对我们来说难度确实是非常大,但我们必须去面对。”

  施之皓的考量代表了中国乒乓球教练组的普遍心声,事实上,从昨天这场选拔赛就不难看出,教练组力求快速适应奥运赛制的良苦用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切都是为了与奥运会挂钩,所以,尽管直通赛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但也采用了七局四胜的赛制,而以往都是五局三胜。“这次之所以采取七局四胜是因为奥运会的单打放在前面,单打是七局四胜,我们更应该重视七局四胜,寻找它的规律。奥运会团体在后面,五局三胜,对我们来说,如果单打先拿下的话对整个队的士气、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基本上一些主要的比赛现在都会采用七局四胜。”施之皓表示,提前适应为的就是届时能驾轻就熟,而如此训练能否收到奇效,则必须要等明年的世乒赛上看结果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