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规模恐大幅缩水 中邦白送中甲壳没人要(图)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单玲
2010年12月31日10:27

  掏一块钱就可以获得当中甲俱乐部老板的资格,这可不是开玩笑。

  在细说一块钱转让中甲资格之前,我们先不妨看看用一块钱目前能买到什么?了解之后,相信你对这“一块钱转让”将有更深的认识。

  一块钱相当于以下物品之一:一包面巾纸、油条1到2根(必须路边小摊上的)、上两次公共厕所、坐一趟公交车、买两份报纸、一袋榨菜、一瓶最便宜的矿泉水等等。


  晨报讯(记者 单玲)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规模不大,明年呢?目前看来规模将缩水,很有可能参赛队伍达不到两位数。

  目前惨状 球队:多家卖中甲壳

  日前,上海体育局将两家上海的中甲俱乐部中邦和东亚进行整合,其中上海中邦俱乐部征战中乙联赛,同时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甲组比赛;而原中邦的部分队员将加入上海东亚。这样一来上海就多出了一个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中邦俱乐部已经公开声明一元钱就卖。

  上海中邦并不是第一个想要卖掉中甲壳的俱乐部,今年中甲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安徽九方就在其官网上声明要退出中国足球同时卖掉中甲资格。除了这两支已经公开叫卖中甲资格的俱乐部外,今年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也一直在酝酿着退出中甲,积极寻找买家。

  业内解析 东进:关注度实在差

  2011赛季将是沈阳东进在中甲的第三个年头,面对多家中甲俱乐部可能退出的局面,沈阳东进有着自己的看法。

  “中甲联赛和中超联赛相比,关注度要差很多,这可能是俱乐部要退出的一个原因;而更为重要的是投资人对于足球的热情不够,每年投入很大又没什么回报,退出只能说是个很正常的现象。”沈阳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说。

  孙长龙说:“要是欲转让的中甲球队都卖了出去,那说明中甲还有一定的吸引力,也算是一件好事。要是卖不出去,我们也不好说什么,还是听足协的要求,打好自己的比赛吧!”

  官方声音 足协:生活总要继续

  如果三家俱乐部退出中甲联赛,那么2011年的中甲比赛咋办下去?

  中甲负责人李立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三家如果真退出,我们也没有办法,剩下的球队就那么打吧!”

  李立鹏表示,现在足协还没有收到任何一家俱乐部要转让的官方文件,“往好的地方想,就算他们卖壳,也得有人接手啊!这样,中甲的规模还是不变!不过一旦真的没有人买,那么也没办法,足协也不可能马上想个什么办法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最后李立鹏还举出个例子说,“比如有个女孩嫁不出去,那能怎么办?日子该过还得过啊,这和中甲联赛一样,就算下个赛季队伍真的变少了,该怎么踢还得踢,生活总是要继续啊!”李立鹏说的时候颇为无奈。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