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莫里斯完爆罗杰斯成救世主 约旦德比阿巴斯高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1日21:51
北京强力外援复出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莫里斯复出后成了北京队的救世主,他末节砍下12分力阻山西队主场逆转。两队头号得分手大战,莫里斯完爆莱昂-罗杰斯。而约旦德比呢?道格拉斯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6篮板4助攻3抢断,但他并非场上的焦点;相反阿巴斯在场上更具效率,13分14篮板保证北京队在2010年完美收官!

  周三因为莫里斯发高烧,缺少头号得分手的北京队在上海滩落败。此役做客山西,复出后的莫里斯接管了北京队的进攻。上半场或许受困山西队的严密盯防,莫里斯只得到11分,但下半场这位北京队悍将在进攻端彻底爆发。莱昂-罗杰斯很想阻止莫里斯,但他根本做不到,因为莫里斯不仅能在篮下强攻,他还能中投。是的,莫里斯第三节单节有8分入帐,而末节更是砍下12分。值得注意的是末节后半段当山西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时,莫里斯站出来连续得分成了北京队的救世主。

  莫里斯此役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现场解说员这样说道:“当莫里斯在场上时,北京队其他球员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因为他们对莫里斯的进攻很有信心!”莫里斯除了本赛季第6次砍下30+之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整场比赛莫里斯送出4个大帽刷新本赛季个人新高,与莫里斯对位的是山西队头号得分手罗杰斯。此役之前,罗杰斯场均有27.3分入帐;而本场比赛呢?罗杰斯在首节砍下11分后,之后三节迷失方向仅拿下6分。是的,整场比赛罗杰斯砍下17分,比赛季场均得分低了10分之多!

  罗杰斯的低迷主要是因为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盯防莫里斯身上,这导致他体力下降严重因此外线9次出手三分竟然无1命中。数据显示这是本赛季罗杰斯首次没有在外线有三分入帐!通过对比能明显看出,两队最强外援的比拼莫里斯完爆罗杰斯,而这也是北京队在客场取得胜利的一个主要因素。

  北京队与山西队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约旦德比。阿巴斯是约旦队的灵魂,而道格拉斯在归化后成为约旦队的主力控卫。虽然两人在场上所打的位置不同,但两人的表现令人期待。阿巴斯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他砍下13分14篮板;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场阿巴斯贡献9分9篮板!通过比赛能看出,虽然阿巴斯并非北京队的进攻核心,但他的篮板以及防守对球队很重要。可以这么说,没有阿巴斯,北京队几乎不可能在最近8场比赛取胜7场!

  道格拉斯的表现并不差,他4项数据均创下此役全队最高,但这无法改变山西队主场落败的事实。原因很简单,道格拉斯无法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他的气场还不够强大。现场解说员说道:“约旦德比阿巴斯笑到了最后,因为他在场上效率更高;当然道格拉斯在场上仍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