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李珊14年联赛成女排活化石 自评“绝对是忠臣”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1日16:04
李珊大婚图
组图:女排老将李珊步入婚姻殿堂 新郎婚礼献唱

  复出 退役 再复出

  这就是李珊2010年的生活轨迹。

  随着新赛季的再度复出,李珊成为自1996年排球联赛职业化的第一个赛季至今,参加了全部14个赛季女排联赛的第一人。她已经创造了目前中国女排运动员的联赛参赛纪录,往后是否会有来者不敢说,至少是前无古人了。

  复出

  《球迷》:先说说你今年年初的第一次复出吧。

  李珊:年初复出完全是因为队里需要,我一直是把全运会当做排球生涯圆满句号这么准备的,不管拿什么成绩,全运会后一定退了。因为我觉得小队员都起来了,整个队里状况也还不错。当然,如果真的需要我来救火,每个天津队员都义不容辞,但当时不是这个情况。

  《球迷》:那你觉得当时队里需要你复出的目的是什么?

  李珊:更多考虑的还是稳定军心吧。当时打到决赛了,队里希望我回来,是想把可能用得上的最强力量都调动出来,以防万一。而且当时队里也只有我能回来了。杨洁她们三个在恒大打了一个赛季,因为转会制度问题不能回来,否则她们也跑不了,呵呵。

  《球迷》:当时感觉怎么样?

  李珊:太仓促了,硬着头皮顶吧。在那之前我四个月完全脱离排球,一是忙着结婚,另外就是十几年下来非常累,出去休假了。我记得回去第一天,上来就练防守,然后就扣球。我已经四个月没摸球了,防守之后两个手臂都紫了,肩也很疼。我就感觉肯定扣不了球,跳起来根本控制不了身体。

  《球迷》:打完联赛队里没说你的安排?

  李珊:当时王指(王宝泉)和陈指(陈友泉)都去国家队了。不过这事在王指去国家队之前我就跟他聊过,他知道我这么多年付出很多,不忍心让我再练了,而且当时领导就跟我谈过当教练的事,王指和陈指一走,教练位置正好缺人。不过在他们走后三四天我们就去朝鲜了,回来后才确定了主教练和教练组,我才正式成为教练兼队员。

  《球迷》:这个“兼队员”的职务就让你又参加了大奖赛和亚俱杯。

  李珊:大奖赛是刘指(刘晓明)上任后的第一个比赛,压力比较大,而且当时确实队里没人了。如果状况好一点,我也不会出场。大奖赛就是锻炼新人的比赛,我往下4岁的队员都没有打大奖赛的了,但我们一换教练不能让成绩下滑太快,所以我就打了,不过最后拿了冠军也有点没想到,有点意外的惊喜。

  《球迷》:你觉得自己对这个大奖赛冠军起了多大作用?

  李珊:我虽然不是首发,但也几乎每场都上了。大奖赛对我来说也是挑战,因为除了刚进队时打过替补,这么多年我在天津队就没打过替补。我想教练让我上场也主要看中我的经验。我上去后很快能告诉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并不是我能得多少分,扭转什么局面。其实小队员有那个技术,只是临场比较慌。这个冠军对她们每个人帮助都挺大的,虽然实力有差距,但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球迷》:接下来的亚俱杯呢?

  李珊:亚俱杯我是主动请战的,前两场输了之后,我跟刘指说,你让我首发吧,当时形势很紧迫了,再输小组就出不去了。打了这么多年,我头一次主动请战。

  《球迷》:这么看重亚俱杯?

  李珊:亚俱杯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打了那几场球,消耗很大,伤病都出来了,肩、腰、腿都不舒服,但最后成绩我不满意,心理落差比较大,毕竟我去亚俱杯三次,前两次都是冠军,今年只拿到第四。我觉得如果发挥好,应该可以得铜牌的。亚俱杯回来后我身心俱疲,就找领导谈,正式转为教练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