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李珊14年联赛成女排活化石 自评“绝对是忠臣”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1日16:04

  再复出

  《球迷》:你也承认再度复出有心理准备,那为什么在蓟县领导找你谈话时又哭了?

  李珊:领导找我,首先是因为我还具备这个能力,第二是因为我有这样的责任。没谈之前我的答案就是肯定的,没有理由推辞。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能克服。至于为什么哭,谈话过程中我把憋在心里的一些想法跟领导做了沟通,说到某些事有点激动,动情之处就哭了,不是很委屈很冤枉的那种哭。

  《球迷》:如今正式回到运动员的角色,什么感觉?

  李珊:这是我的第14届联赛。从1996年职业化开始,每届联赛我都参加了,我跟小孩们开玩笑说,我是排球联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排协应该颁我个突出贡献奖。不是说我岁数最大,而是说我是唯一全部参加的队员。虽然冯坤比我大,但她有没参加的赛季,也不是一直为北京队打,而我每届都打了,而且一直为天津队效力,绝对是忠臣。我准备打到2012,地球一炸,我就从头到尾了,哈哈。

  《球迷》:这确实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李珊:1996年我开始打球,李娟她们还是捡球的,王宁才两岁。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王茜她们那批是捡球的。我前一段在家里无意中看见一张照片,照的是我扣球,下边坐的一个张晓婷一个梁潇,一个捡球一个快擦。我把照片给她们看了,她们说那阵看完我比赛,做梦都梦见我扣球的样子。

  《球迷》:你的家人对你复出什么态度?

  李珊:他们一开始都不知道,是你告诉他们的。

  《球迷》:我?

  李珊:对啊。一开始我决定复出时没征求父母和老公的意见,他们是看你写的报道知道的。当时他们都不信,有人问他们,他们都说还没定死,呵呵。后来他们打电话问我,我才告诉他们是真的。我父母没说什么。就嘱咐我要慢点来,老公也很支持我,他就说了一句:又要一年有半年不在一起了。

  《球迷》:你后悔做这个决定吗?

  李珊:不。大家总说天津女排精神,我觉得这个精神并不是多远的球我去救回来,0:2落后3:2扳回来,实际女排精神体现更多的是平时别人看不到的,这些时刻才是最有内涵的。没人喝彩鼓掌,只有自己默默承受的才是女排精神。像杨娅男、魏秋月她们做手术时躺在医院忍受疼痛,像当初王莉她们那些老队员的坚持,像教练们为了队伍的成绩彻夜失眠,这些才是女排精神。

  《球迷》:最后简单总结一下你的2010吧。

  李珊:2010年我在不停地适应新角色,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有挑战总是好的,比停滞不前要好。人总是要做点看起来有难度的事情,你去做了别人做不了的,一定会得到别人得不到的。□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相关新闻:

·李珊14年联赛成女排活化石 自评“绝对是忠臣”
·陈丽怡:王宝泉就像我父亲 入选国家队曾很矛盾
·技术排名:江苏名将扣球居榜首 马蕴雯拦网第五
·女排积分榜:恒大力压天津居首 仅两队保持不败
·洪钢:江苏队一点像古巴 莫让排球成为一种手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珊不知不觉创造了一项纪录
李珊是天津辉煌的见证者
14年效力一个队,不容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