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大连实德冬训动态

赵明剑:踢不好对不起朴指导 安贞焕像哥哥一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20:45

    搜狐体育讯  在实德球员当中,赵明剑应该是许多球迷非常喜欢的球员之一。他的勇猛、他的拼抢、他的刚毅等等,都是人们津津乐道话题。用当下最时尚的词来形容看赵明剑踢球那就是“很给力”。这也是他经常能赢得球迷掌声的一个主要原因。赵明剑还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他一直在说:感谢实德俱乐部,感谢朴成华教练,感谢自已的队友,感谢球迷,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

  shidefc.com:你好赵明剑,首先大家最关心的是你的伤病问题?什么时候可以随队训练呢?

  赵明剑:现在不一定。教练让我一月份随队训练。现在还在恢复,还没完全的好。从韩国回来又在大连接受治疗。当初给刘翔看病的大夫又给我会诊了。现在不能做手术。只能保守治疗,最少也要6个月。教练也找我谈了,我如果到明年联赛还不行就得忍着疼去打比赛啦!呵呵!然后联赛结束再去治疗。

  shidefc.com:应该不会影响到今年的冬训吧?

  赵明剑:应该不会影响冬训吧!1月份就跟着练。

  shidefc.com:训练的时候小心点!

  赵明剑:恩!知道了,谢谢

  shidefc.com:2010年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一共30场比赛,你知道自己上场多少次嘛!

  赵明剑:28场

  shidefc.com:记得那么清楚呀!

  赵明剑:恩,就是受伤之后有2场比赛没有上,

  shidefc.com:那感觉怎么样呢?

  赵明剑:很正常呀!和平时一样。换教练之后感觉大家心气都上来了。

  shidefc.com:大家都知道你的外号叫“老虎”你觉得这个外号符合你嘛!你自己能接受嘛?为什么?

  赵明剑:这个不是不能接受的。因为我小名就小虎。和大家叫的差不多。我挺喜欢大家给我这个称号。

  shidefc.com:当初是哪位教练看好你。把你带到实德一线队训练的呀!

  赵明剑:应该是福拉多教练。我一开始是在铁路队的,于汉超、杨旭他们都在那个队了。后来我们队卖给辽宁啦,而我没有去,随后就去实德二线队了。在预备队踢了一场比赛,然后就被福拉多教练带到一队了。

  shidefc.com:你是个很努力的球员,但听说你父母为你踢球付出很多,是吗?说说具体情况吧。

  赵明剑:我从小是跟着父亲长大的。父亲为我付出很多。小时候我在东北路小学踢球,早上6点就要去出早操。父亲每天都会坚持陪我去,然后又回家准备饭,在把饭给我送到学校。父亲对我真的很好,两天就给我换一套衣服。小时候不管去冬训还是去外地,我父亲都会跟着我一起去怕我吃亏,怕我被人欺负。

  shidefc.com:你的父亲真的为你付出很多。

  赵明剑:恩!我很感谢我的父亲。

  shidefc.com:今年联赛你没有进球,只有助攻。会不会有遗憾呀?

  赵明剑:有点遗憾吧!但是我这个位置想进球也不是很容易的。我还是做好自己的本份。我这个位置防守能多一些。只有做好了,再去想进球呀!助攻呀!

  shidefc.com:在队里有没有最欣赏的队友呢?

  赵明剑:队友都很好呀!没有说去格外欣赏谁。有关系比较好的队友:像权磊、闫峰、朱挺等人。

  shidefc.com:现在实德队里年轻球员也很多,你在队里也算是老队员了,和年轻球员在一起都会聊一些什么呢?

  赵明剑:现在是走训嘛!不像是冬训大家接触时间长。现在是训练完事之后就回家了嘛!也没有聊什么。以前在有比赛的时候会和他们聊一些这场比赛应该怎么去做。主要还是聊一些和球有关的话题。

  shidefc.com:记得今年联赛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实德队和山东队的那场比赛,在受伤的情况下。你坚持要打完比赛,赛后大家都称你为“钢铁战士”。当时你的心里都在想些什么。又是什么让你坚持比下去?

  赵明剑:我当时就没有想过要退场,受伤之后特别疼。我当时候也知道3个名额已经用完了。当时还1:1嘛!如果我要是下场的话就会少一个人,那我们更不好打了。所以我在想我要上场,不能赢,也要守平吧!

  shidefc.com:在韩国接受治疗的时候朴导和安贞焕都有去看过你,而且朴指导也非常看中你,说一说你对朴导和安贞焕的印象吧。

  赵明剑:先说安贞焕吧!他在我们队里就像模范,特别有当哥哥的样,也会经常和我们说一些他踢球的经验。他也会教我怎么踢,说我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以后还会有更好的发展。安贞焕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朴成华教练对我特别好。在韩国治疗期间来看过我两次。第一次看我的时候和我聊了很长时间。在那里我还了解到, 在韩国我们教练特别有名气,那些医院的大夫们看到他都很尊敬他,而且在那里跟本不会有教练带球员去看病的。 如果我明年联赛表现不好的的话,都对不起教练这份心的。还有在韩国接受治疗的医院也是韩国治疗运动最好的医院,像朴智星都去过这家医院。在此我也想通过这次采访特别的感谢一下实德俱乐部。这次出国治疗的所有费用都是俱乐部拿的。我真的很是感谢。

  shidefc.com: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有特点的人吗?你看在球场上:满场飞奔、灵巧过人、勇猛无畏,那么在场下你最喜欢的事情是什么?

  赵明剑:开玩笑呀。我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在场下和大家闹呀!开玩笑。我本身性格就开朗、活泼。队里面权磊、闫峰、朱挺他们都那么说我。

  shidefc.com:大家都会说一说新年的愿望,那么你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赵明剑:希望明年成绩越来越好。也希望一直支持我们的大连球迷继续支持我们,我们会用一个好成绩回报你们的。

  来源:大连实德官网【逸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