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八分钟上天堂又跌回地狱 切尔西悲剧如莎士比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01:40

    搜狐体育讯 人生如梦,赛场如戏,切尔西与阿斯顿维拉一战就像好莱坞的大片,临近散场时的尾声步入高潮,一波三折环环相扣,堪比埃弗顿加时3分钟入两球追平曼联的杰作,但此战切尔西赛果8分钟内从负到胜到平走了一圈又是绝无仅有。如果是中立球迷来说,这样的表演真是值回近前一个半小时的等待。

  切尔西近来状态略有复苏,而且兰帕德埃辛等主将伤愈归队令阵容也相对齐整,迎战此前6场比赛输掉5场任人宰割、已滑到降级区边缘的维拉,本是取得主场两连胜、重新跟上争冠军团步伐的天赐良机。开局切尔西攻势大优,又由兰帕德罚中点球,再联系到上赛季维拉在斯坦福桥的七球大败,胜负悬念似乎已不大。

  但冬日的寒气,似乎也吹散了蓝军仅存的能量。领先之后反而不会踢球,卫冕冠军的表现让安切洛蒂在场边急得坐立不安,对手几次错过机会后还是由阿什利-扬与赫斯基连入两球逆转,切尔西与领头羊曼联的分差又拉大到了7分。这是与场面吻合的必然,费雷拉这等明显软肋56分钟才被换下,安帅太过心慈手软。

幻灯:切尔西8分钟从天堂到地狱

  换上卡劳斯图里奇后,切尔西排出四前锋阵势,向度死后腹地狂轰滥炸。维拉也犯了心态保守的毛病,以他们联盟最烂的防线(丢球37个,最多),困守禁区等于死路一条。果然卡卢连续制造杀机后,对手紧绷的那根弦终于不堪重负,特里吊入禁区,德罗巴做球,卡卢近距离打门被弗里德尔下意识扑出,德罗巴接球再射扳平比分,此时已是第84分钟。

  斯坦福桥雷鸣般的掌声中,切尔西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攻门,维拉脆弱的神经已不堪重负。第四官员示意补时5分钟,埃辛正好从阿尔布莱顿脚下断球传中,又是德罗巴强势头球造成弗里德尔脱手,特里瞅准远角推射,让蓝桥彻底陷入疯狂,此时卫冕冠军与曼联的积分差距只有4分。

  剧本如果写到这里收尾,将是好莱坞式先苦后甜的欢喜结局,主角历经磨难后死地求生一战功成。但上天似乎不打算放过本赛季磨难多多的蓝军,第91分钟,布鲁马头球解围不远,阿尔布莱顿扣过斯图里奇传中,以为大功告成的切尔西将士,又不自觉开起小差,居然没人去盯防后插上的克拉克,切赫要出击也赶不及,结果主队全体就行注目礼看着维拉小卒头球“二度绝杀”将蓝军救命的3分变成1分。

  剧本最后定稿,成了莎士比亚式的悲剧,《每日邮报》也感叹:“切尔西令人惊异的反扑最后成了徒劳无功”,与曼联分差又拉大到两场球的6分,还多赛一场,争冠希望日渐渺茫。“落后之后我们的反应是梦幻的,球队踢得很棒,充满能量和斗志,从最后的情况看,我们是丢了2分。最后对分是我们的失误,我们总是无法一直保持专注。”不知失望的安切洛蒂是否脱口而出弗格森当年的那句名言,“足球真TM该死”,反正今晚切尔西人是很难睡好觉了。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