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亚运决赛被主帅“关禁闭” 谌龙:别叫我小林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04日20:28

  等待,意味着死路一条

  按照队里的安排,每个周三和周六都会进行队内比赛。起初,谌龙还没有机会真正与林丹、鲍春来、陈金这样的绝对主力交手。但无论对谁,他总是抱着学习和冲击的态度去拼杀。偶尔能打赢当时还在一队的李昱、邱彦博等大队员,他都会增添一些信心。每当觉察满足感有膨胀的苗头时,他便主动给自己泼冷水:别高兴得太早,人家输球只是不在状态而已。

  倘若说2008年的谌龙一直在卧薪尝胆,那么,翌年开始,他便逐渐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从2009年初排名在百位之外,到2010年初的第12位,再到2010年底的第4位,谌龙以惊人的速度进步着。究其根由,“教练的精挑细选和不吝惜机会”是铸就他迅猛成长的原动力。

  最初,因为经验、积分等诸多原因,队里安排这批年轻队员先专注于一些级别不高、顶尖球员不多的小比赛。“通常会在八进四或者半决赛、决赛时才有可能碰到高水平的对手,不至于总是前几场就输球,心态也很容易平和下来。”信心,在一点一滴的胜利中汇流成河,谌龙也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经受淬炼。

  赢得多了,他渐趋不甘于仅在小比赛中表现出众。不与强者过招,永远都成为不了强者。谌龙心想:输球不丢人,因为实力本就不够;赢了,就算自己赚了。等着丹哥鲍哥他们退役后自己再接替上去,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如果国外选手也比自己强,那岂不是还要等,挨到何时才能出头?在这个信念的驱使下,他放手一搏。于是,林丹、陶菲克、李宗伟、鲍春来等名将都在谌龙这条“小河沟”里翻过船。

  等待不是谌龙的风格,等待亦不是他所理解的竞技体育的真谛。在谌龙的观念里:等待本身,就意味着死路一条。真正的英雄,应该具备“刀尖上舔血,虎道中穿行”的勇气和豪迈。在尊重与敬佩强者的同时,唯有不断扩充实力,才能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