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魏秋月复出立功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获五连胜佳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1月05日13:50

  与浙江队一战,天津女排的魏秋月和王宁先后替补出场,分别上演了各自的新赛季首秀。虽然她们的位置和任务有所不同,名气更是相差很大,但两人赛后的第一句话却是惊人的相同——没想到。

  昨天是魏秋月病愈归队后第一次被教练组安排进替补名单,所有人都以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她在场边感受一下比赛氛围,但没想到,在第一局天津队21:12大比分领先时,主刷刘晓明令旗一挥,居然用魏秋月换下了米杨。这一决定显然也让当事人有些准备不足,好在浙江队很“帮忙”,魏秋月出场后,她们的各环节失误开始增多,以至于天津队最终以25:15拿下首局时,魏秋月正式只组织了一次四号位反击,而这几分球也成全了这位国家队队长在本赛季的正式复出。

  “真没想到第一场就让我上,我开始恢复时间不长,正在逐渐加些训练量。”魏秋月赛后笑着说:“真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我以为只是让我先跟一下,逐渐适应比赛。我毕竟最近跟队友配合比较少,上场后还没找到以往那种流畅的感觉。”对于这样的换人,刘晓明给出的解释则简单直接:“让她出场就是适应比赛气氛,她确实还没恢复到比赛状态,回来才刚一个星期,还得慢慢来,我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加快她的恢复速度。”

  如果说魏秋月的出场还不算很意外,那么王宁随后的登场绝对让人大吃一惊。这位联赛纪录为零的16岁副攻在第三局开局天津队一度被动的局面下替换张晓婷出场,虽然出场后她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且自我发挥也明显有些拘谨,但她带给全队节奏上的变化也打乱了对手的拦防部署,多少算是为球队顺利获胜出了一份力。“我没想到会上场,我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上场,有点紧张。”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小姑娘不止一次重复着“紧张”两个字,“感觉跟以前打的锦标赛和大奖赛相比,联赛节奏比较快,我上场还是赶紧调整了一下。虽然只打了不到一局,还是能感觉到自己和高水平的差距还是很大,还是要多向老队员们好好学习。”

  王宁场上场下都显得有点紧张,而刘晓明对她的表现却很满意,“张晓婷这场球发挥并不好,不光第三局,前两局从技术统计看她的成功率也很低。我以前也经常说,年轻队员起伏变化很正常,张晓婷这场就是前几个球没打顺,就感觉跟二传配得不够流畅,其实有的球她是可以处理好的,但在心理出现变化的情况下脑子就不清楚了,动作也不到位了,这都是年轻队员要交的学费。我承认后来把王宁换上去也只是想让她过渡一下,没想到发挥还可以,我就让她顶下来了。”

  谈到年轻队员的成长,刘晓明似乎还有很多话要说,“不光张晓婷,包括陈丽怡这几场球都是后来才打开的,每场的开局她都不在状态。米杨这场球整体表现正常,快攻组织的困难一点,主要因为一传不到位,但回去还是要加强在困难条件下组织快攻的训练。联赛毕竟是最高级别的赛事,我希望尽可能给这些队员机会去锻炼,这样她们才能尽快挑起天津队的大梁。”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