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帕切科正式上任国安队主帅 称眼中只有中超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05日14:00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葡萄牙人帕切科4日在北京接过国安足球俱乐部聘书,正式出任国安队主教练,率队征战今年的中超联赛。持续4个多月的国安选帅大戏终于高调收场,而为了与国安的高调相对应,帕切科喊出了“2011年国安要夺冠”的豪言壮语。

  帕切科曾经作为葡萄牙国家队主力球员参加过世界杯。在当日的就职仪式上,国安队队长徐云龙和张永海将一件签有全队球员名字的队服赠送给新主帅。而近一段时间里代行主教练一职的魏克兴也将秒表和哨子交给了帕切科。

  上赛季国安队在中超联赛中战绩不佳,不仅卫冕失败,甚至失去了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国安俱乐部在赛季中解除了老帅洪元硕的主教练职务,但也没有把帅印交给担任代理主教练一职的魏克兴,而是决定聘请外籍主教练担任新帅。

  不过,同别的中超俱乐部早早就落实主教练人选、进入冬训不同,国安新主帅选聘工作一波三折,多名热门人选均在关键时刻成了“落跑新娘”,就连最后确认的帕切科也在2010年12月份准备签署合同的当天,以妻子重病为由撤回葡萄牙。几经周折后,国安俱乐部终于做通了帕切科的工作,使得他重返北京吃“回头草”。

  在回答关于国安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帕切科说:“我和俱乐部的全体教练和球员现在已经成为一家人,一家人出现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会在内部来解决,而不会搞得满城风雨。”不过老帕也毫不避嫌地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国安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新赛季我要和他们紧密配合,一起努力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困难,但年底一定会赢得冠军,到时候大家会非常开心。”

  50岁出头的帕切科是继乔利奇、彼德诺维奇、卡洛斯、李章洙后,国安历史上的又一任外籍教练。值得一提的是,有京城同行已经在拿帕切科跟李章洙相提并论,“对帕切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绝对是个‘老油条’,把冠军喊得这么响、把球员夸得这么棒、而且表现得让大家觉得自己很诚恳,更知道球迷与媒体的作用,也强调自己会很严厉,这一切都跟老李很相似,他会成为来自葡萄牙的‘铁帅’吗?”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