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场内疑似无暖气 广厦客场赢下一场“冰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曹林波
2011年01月06日07:48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长春专电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特雷·凯利和车里的所有人逐一击掌,“这是老外的习惯,赢了球开心啊。”队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虽然凯利的击掌就像他的外号“给力男”一样猛,扇得记者手心都疼了,不过看到一车子开心的球员,也就不好意思抱怨了。

  的确,以85∶75赢下了吉林这个艰难的客场,拿到了新年的第一场胜利,对于广厦明凯照明男篮来说,哪怕庆祝方式稍微“暴力”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王博成“卧底” 薛玉洋被“卖拐”

  只要是打吉林,王博这位“二代虎王”与吉林的渊源总是绕不过去的。

  赛前球队给队员分球票,那么厚一叠,几个小伙子一声吼:“都给博哥吧!”就直接进了王博的口袋里。大家都知道这是王博回老家打比赛,谁都不会和他争。

  其实,这已经是王博加盟明凯后第二次回到吉林打客场比赛了,吉林球迷们对于王博的回归已经相当淡定。在现场DJ介绍出场名单,念到王博名字的时候,球迷们并没有特别的反应。

  不过比赛开始后,王博还是成为了对方调侃的对象。每次在王博得分的时候,主场球迷们就摆出一副“情何以堪”的表情,现场DJ还添油加醋地大声评论:“我还在想他怎么下得去手呢,他还真下得去手。”惹来了球迷们一阵哄笑。

  而在王博罚球的时候,球迷们挥动起加油的棒子干扰的时候,也一点不手软,还夹着“王博,卧底,王博,卧底!”的喊声。

  面对旧主,昨天王博也没有心慈手软,全场拿下11分11篮板5助攻,是明凯男篮除拉莫斯之外唯一拿下两双的球员。

  除了王博外,“念旧”的吉林球迷们对于曾在吉林队效力过的球员,一个都不放过。另一个被拿来开涮的就是薛玉洋。他一换上场,球迷们就开始高喊:“薛玉洋,走两步,薛玉洋,走两步。”这词是头一次在篮球场上听到,其实并不陌生,这是赵本山经典小品《卖拐》里的经典台词嘛。不过球迷们这么忽悠薛玉洋可不地道,在篮球场上拿着球“走两步”,不就成了走步违例了嘛。

  手感冰冷疑似暖气没开 主队外援彻底被涮

  另外,在比赛结束之后,吉林主场有没有开暖气居然成了大家讨论的一个话题。其实在室外温度零下20摄氏度的情况下,不开暖气比赛,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之所以会有这个话题产生,是因为昨晚的体育馆的暖气开得不足,场馆很冷,许多球员打了半场球都还在搓手。而比赛中两队球员的手感冰冷,就好像被冻住了一样,失误也很多,许多传球都往看台上飞,连央视在转播的时候,解说员都在调侃“好像在打一场冰球。”

  首当其冲的就是吉林队的外援戴维·杨,在两队上场的四名外援中,只有他一个人的得分没有上双,只有区区6分。被吉林球迷们称为“大尾巴羊”的戴维·杨在外援之争中彻底败下阵来,被明凯打成了“涮羊肉片”,这也直接导致了吉林在下半场追分的关键时刻无法保持持续的进攻火力。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