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冲击世乒赛单打最后机会 明天踏上新征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6日18:15

  “今年世乒赛应该算是我最后一次冲击世乒赛单打冠军的机会,所以我非常渴望,非常重视,现在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不会受到其它任何事情的干扰。”马琳坦言。

  今天,中国男乒世乒赛队内选拔抽签揭晓,马琳与马龙、张超、周雨同在一组,“竞争会非常激烈吧。比赛就是这样嘛,不管跟强的还是弱的都要全力以赴。”马琳说,“队内比赛就是这样,可能偶然性、竞争激烈程度应该比外面比赛更残酷一些,所以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百分百地投入。”

  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又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距离乒坛最高荣誉大满贯只差一个世乒赛冠军,而从明天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是他冲击大满贯的第一步。“我世界比赛每次都很可惜,有几次都是离冠军只差一点点,但乒乓球就是这样,差这一点点证明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在这个比赛中可能自己不管是心态把握,还是技战术的发挥上不像打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那样,世界杯奥运会自己毕竟成功过,技战术的发挥、心态的把握临场的状态都调整得非常好,世界比赛不是调整得不好,是快赢的时候自己会有保守、侥幸的思想,所以就要去克服这些。”

  马琳坦言现在心态更好一些,包括技术、战术,能力又进一步提高,“我觉得奥运会成功之后心态不是自己最主要的环节,而是技战术能力方面,还是要保持高水平,能使对手紧张,这起码要打到第六、第七局以后。”

  谈及世乒赛的较量,马琳认为还是要能够把比赛里的压力尽量简化,“因为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我相信世界比赛的单打冠军对世界上任何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来讲都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只要有希望去拿冠军的运动员他肯定都会压力。所以自己先要简化压力,用平常心去对待,就当是一次普通的比赛,或者去冲击别人,这样会更好一点。”

  马琳表示从12月中旬知道选拔赛的大概时间,直到现在,心理上一直有这根弦,一直没有松懈,“运动员就是这样,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没有缓冲的时间,就算这段没有比赛,心理上也不敢放松。去海南、去军训都是我的积极性调整,最主要还是把这根弦绷起来,从明天开始自己就踏上新的征程了。”(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